浙江省侨商会会长:百年征程 侨心向党再出发-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浙江省侨商会会长:百年征程 侨心向党再出发

2021年06月29日 13:20   来源:中新网浙江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29日电(钱晨菲)“100年来,一代又一代海外侨胞在中国共产党的指引和关怀下,在建党初期的峥嵘岁月和此后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中,成为了中国共产党坚定的支持者、追随者。”日前,浙江省侨商会会长廖春荣接受中新网采访时表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而海外侨胞始终侨心向党,初心不变。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个马克思主义政党从这里起航,书写了改天换地的壮丽史诗。

  “回顾百年峥嵘党史,海外侨胞从未缺席。”廖春荣介绍,从为毁家纾难支持抗战,到坚决反对国民党反动政府的独裁统治;从共和国成立之初毅然回国参与社会主义建设,到改革开放后在国内投资兴业;再到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助力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海外侨胞都发挥了独特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书写了侨心向党、与党同行的光荣历史,体现了他们在救国图存中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选择和衷心拥护。

  如廖春荣所说,浙江是中国重点侨乡省份,有200多万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同胞分布在世界180个国家(地区),素有爱国精神和革命传统的浙江籍侨胞在党的建立、新民主主义革命、新中国建立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发展各个历史时期都发挥了独特而重要的作用。

  特别是当改革开放的春风吹来,许多外资还在徘徊观望之时,身居海外的华侨华人率先“归来”。例如1980年7月,由海外华侨回国投资的浙江首家中外合资企业西湖藤器有限公司成立,正式拉开浙江对外开放的序幕。

  他介绍,40多年来,侨资企业发展日新月异。目前,来浙江投资创业的侨资企业已达4.2万多家,总投资额4800多亿美元,侨资企业数和投资额占到浙江全省外资企业总数和外资投资总额的60%以上,成为浙江引进外商投资、推动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尤其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广大海外侨胞以各种方式和渠道为国家捐赠和筹措抗疫物资,展示了海内外华侨华人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展望新时代新发展的锦绣前景,我们心潮澎湃、无比感慨,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廖春荣说。

  对此,他指出,要秉承家国情怀,做奋进新时代、共圆中国梦的积极参与者。要以侨为桥、融通侨心,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把个人的奋斗追求融入实现中国梦的时代洪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书写侨界新的光荣。

  此外他表示,“我们要担当起新时代侨商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回馈社会,积极参与到共同富裕和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等国家和浙江省委的战略部署中来,参与到社会公益慈善事业中来,以实际行动拥护和支持中央提出的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决策部署。”(完)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