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顺德容桂街道拟打造42公里环岛滨水公园-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佛山顺德容桂街道拟打造42公里环岛滨水公园

2021年07月06日 10:3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顺德容桂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

  拟打造42公里环岛滨水公园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名润报道)畅通交通大动脉,建设生态文化公园;提升城乡环境水平,打造湾区品质名城……7月5日,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街道新任班子成员下沉一线考察工作,总结上半年工作成果,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容桂街道积极推进产业、经济发展,同时依托村级工业园改造,打造“公园容桂”亮丽名片,计划打造42公里环岛滨水公园。

  交通:

  33个交通项目全力推进

  打通大动脉,畅通内循环。容桂街道作为顺德中心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正积极打造内联外通的交通发展格局,积极推动佛山“副中心”发展、融入粤港澳大湾区。

  当天上午,容桂街道新任班子成员来到容桂大道南(格兰仕至红旗路段),了解交通建设推进情况。据了解,容桂大道是容桂内外联系的一条重要交通路网,交通十分繁忙。但近来路面状况不佳,严重影响了行车的平顺性和舒适性。为此,该项目于4月动工建设完善,目前车行道部分主路面已基本完成,人行道和中分绿化带部分预计9月上旬完工。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该段道路的交通拥堵情况,并更好地提升道路景观环境。

  这是容桂加快交通路网建设的一个缩影。据了解,按照内联外通的原则,容桂街道今年共有33个交通项目提上日程。其中,备受关注的外联工程,包括顺德大桥、大良大桥以及外环路快速化工程已进入施工阶段。

  现场,容桂街道党工委书记何春云表示,路桥、交通工程是今年街道的重点工作,打通大动脉,畅通内循环,对提升容桂城乡品质、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大有裨益。

  环境:

  “百园大战”已建成公园59个

  不见了,简易锌棚搭建的低矮厂房;迎来的,是一片片绿意盎然的景象——这里是“明园·海尾桂龙生态公园”。据了解,依托村级工业园改造,容桂街道对旧厂房进行连片拆除,规划建成生态公园,引入社会资源共同打造。当天,容桂街道“百园大战”第二批公园落成暨第三批公园建设启动仪式就在这里举行。作为“明园·海尾桂龙生态公园”的参建方,容桂合胜金属公司投入约300万元将该地块复垦复绿,打造成一个园林式生态公园。

  记者了解到,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容桂高质量发展,自去年9月起,容桂街道坚持把村级工业园改造与推进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有机融合,以打造“品质容桂”为着力点,发起“百园大战”,通过村改、危房拆除、公园提升、闲置地盘活等方式对城市空间进行拔点抽疏,腾出城市空间完善公共配套,建设超100个生态文化公园,提高生态绿化水平。

  何春云表示,容桂街道自去年启动“百园大战”以来,目前已有115个项目“名花有主”,已建成公园59个;在已建成的公园中有超过三分之二的来自企业和社会的支持,充分体现党委政府发动社会力量建设家园的良好氛围。据透露,容桂还将打造42公里的环岛滨水公园,“未来,不仅是产业容桂、经济容桂,还是公园容桂,这是容桂高质量发展的亮丽名片。”何春云说。

  随后,容桂街道新任班子成员前往考察容边村改拆除情况,在大巴沿途考察乐安公园、“容桂时光原点”项目建设情况。

  考察结束后,容桂新任班子成员在容桂街道办举行重点工作推进会。相关负责人就容桂教育、村改、经济等方面工作进行汇报。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