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世界机器人大会将于8月在北京举行-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2021世界机器人大会将于8月在北京举行

2021年07月16日 09:25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2021世界机器人大会8月开启

  本报讯(实习记者 杨天悦)7月15日,2021世界机器人大会(2021WRC)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发布会宣布,2021世界机器人大会以“共享新成果,共注新动能”为主题,将于8月18日至22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据悉,本届大会将邀请IEEE机器人与自动化学会(IEEE RAS)、国际机构学与机械科学促进联合会、国际机器人研究基金会、欧洲机器人协会、美国机器人工业协会、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俄罗斯机器人协会(RAR)等20余家国际组织作为支持机构全面参与。

  世界机器人大会自2015年开始举办,历经6年发展至今,已经成为沟通中国与世界、融合科技与产业、交流技术与应用的重要平台。2021世界机器人大会期间,将同期举办世界机器人博览会、世界机器人大赛等活动。除了主论坛,大会期间还将举行多场双边、多边会议、学术会议及国际学术分享会。

  博览会将由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智能物流机器人、特种机器人等部分组成,医疗机器人、仿生机器人、仿人机器人和脑控机器人是今年的展会四大热门亮点板块。展会将汇集包含ABB机器人、安川机器人、新松机器人等在内的170多家一流企业参展,集中展示500余款一流展品与解决方案。

  世界机器人大赛被各大主流媒体广泛赞誉为机器人界“奥林匹克”,是目前享誉全球的机器人领域顶级赛事。自2015年起,世界机器人大赛已成功举办6届,共吸引全球20余个国家15万余名选手参赛。本届大赛将设共融机器人挑战赛、BCI脑控机器人大赛、机器人应用大赛、青少年机器人设计大赛四大赛事。届时,在竞赛现场将会观摩到三大类、四大赛事、41个赛项、98个竞赛组别的精彩比拼。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