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实施“百名干部破百题”专项行动-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深圳实施“百名干部破百题”专项行动

2021年07月16日 14:04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激励改革攻坚 培养锻造干部

  深圳实施“百名干部破百题”专项行动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崔霞 徐兴东)在《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中,“健全改革的正向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和激发广大干部参与改革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本身就是改革题中应有之义。记者从15日召开的深圳综合改革试点攻坚推进大会上获悉,为抢抓综合改革试点窗口期,围绕“双区”建设、综合改革试点和市委“1+10+10”工作安排,深圳今年部署实施了“百名干部破百题”专项行动,在改革攻坚中培养锻造干部,激励全市干部以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参与改革攻坚。

  梳理232项难题任务“揭榜挂帅”、集中攻坚

  记者从市委组织部获悉,紧扣国家三大战略在深圳的落地落实和市委“1+10+10”工作安排,深圳分重大改革、重大平台、重大项目系统梳理出难题任务232项。其中,以深圳综合改革试点授权事项清单和重点工作任务为基础,梳理改革难题122项,将全球全国尚无先例、亟须先行先试的难题任务作为攻坚重点;着眼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光明科学城、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等12个对全市发展具有标志性、引领性作用的重大经济产业发展载体,梳理平台建设难题49项;以深圳承接的国家、省重大项目和全市重大项目计划为基础,从中遴选当前面临“落地难”“进场难”“推进难”或处于吃劲实施阶段的难题61项,确保攻坚立足点、发力点、落脚点始终锚定全市改革发展重点难点问题。

  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行动方案,市委主要领导亲自部署,鼓励全市年轻干部主动揭榜,同时强化头雁引领,85名局级干部牵头参加难题攻坚,216名正处以上干部领衔、529名处科级干部协助,集中专业骨干力量开展攻坚。

  正向激励,树立“以改革论英雄”鲜明导向

  通过“百名干部破百题”专项行动,深圳着力构建崇尚实干、带动担当、加油鼓劲的正向激励体系,树立以“改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发挥典型引领和示范带动效应,不断激发全市干部群众参与改革攻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对行动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予以通报表扬、嘉奖或记功,对综合改革试点任务攻坚成效显著的单位,颁发“深圳综合改革试点突出贡献奖”;对行动中表现突出且一贯优秀的干部,根据事业发展需要大胆选拔使用;在大事难事要事中评判检验干部,开发“百名干部破百题”小程序实时查看难题攻坚进展,动态了解干部工作开展情况等,深化以事察人、以事励人,用看得见摸得着、可量化可评判的实际成果来检验干部、发现干部。同时,依法容错纠错,允许在改革攻坚过程中大胆试错,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

  记者从市委组织部了解到,“百人破百题”行动实施3个月来推动难题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效。综合改革试点难题中有21项已落地见效、39项取得实质性进展;重大平台部分难题已取得突破,一批制约重大项目建设的难点堵点问题得到解决。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