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家庭发展事务中心揭牌成立-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厦门市家庭发展事务中心揭牌成立

2021年07月21日 10:36   来源:厦门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我市家庭发展事务中心揭牌成立

  今年将助推新建10家普惠托育机构,提供985个普惠托位,扩大辐射人群

  本报讯(记者 陈莼 通讯员 张从云 王竞)7月20日上午,厦门市家庭发展事务中心揭牌成立。据介绍,该中心将积极发展普惠托育试点,今年将助推新建和投用10家普惠托育机构,可提供985个普惠托位,扩大辐射人群。

  厦门市家庭发展事务中心前身为厦门市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站,是厦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下属参公事业单位。据了解,该中心的工作从主要以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等相关工作,重点转向以老龄健康、婴幼儿照护、人口监测、家庭发展、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服务、卫生健康宣传教育等方面。

  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心将着力推动我市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工作,重点发展普惠托育服务体系,年内将助推新建和投用一批普惠托育服务机构。重点实施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工作,为双职工家庭解决幼小儿童无人照管的问题。去年通过在六区建设6家普惠托育点,提供630个普惠托位,为3岁以下婴幼儿提供日间照护,结合社区亲子活动给予家庭托育指导,承担婴幼儿照护服务培训等,同时提供普惠托育服务价格,真正惠及市民。

  该中心今年内将助推新建和投用10家普惠托育服务机构,可为市民再提供985个普惠托位。10家普惠托育服务机构分布在六个区,各区至少一家。目前正在加紧建设中,建成后将面向大众招生。此外,中心还积极推进我市母婴设施建设,在省内首家推出公共场所母婴设施建设导航系统,组织打造503家爱心便民母婴室。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