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农村创业创新大赛即将拉开帷幕 优秀项目将获资金扶持-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北京市农村创业创新大赛即将拉开帷幕 优秀项目将获资金扶持

2021年07月21日 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北京7月21日电(记者 陈杭)为加大对农村实用人才创业创新引导支持力度,鼓励更多优秀人才投身农村、振兴乡村,由北京市人才工作局、中共北京市委农村工作委员会共同举办的“2021年北京市农村实用人才优秀创业项目评选资助活动暨第五届北京市农村创业创新大赛”即将拉开帷幕。

  乡村振兴,产业是基础,人才是关键。北京市作为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拥有海量的人才资源储备。随着北京市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推进,全社会逐渐认识到农业农村领域的巨大发展前景,返乡创业人才逐年增多,有力助推了全市乡村人才振兴工作。

  本次活动以“激情创业创新 圆梦乡村振兴”为主题,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成果,开发新技术新产品,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激发创造活力的农村创新创业项目,面向全市返乡入乡在乡创新创业的农民工、大中专毕业生、退役军人、科技人员、能工巧匠等各类农村创新创业者。

  大赛将从参赛的项目中遴选出优秀创业创新项目的20强选手,由专业的创业导师集中进行全方位精英实景强化培训,理顺创业思路、提升创业创新质量,最终通过决赛路演进行10强选手的角逐,从而赢得总金额达百万的创业资助资金,同时还有机会代表北京市参加农业农村部举办的“第五届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大赛”。

  中共北京市委农工委、市农业农村局人才工作处工作人员介绍,乡村要振兴,人才必先行。根据全市要率先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这一总体目标,北京市乡村人才振兴工作,将切实抓好“输血”和“造血”两条主线。

  其中,“输血”工作主要是利用各种优待政策,吸引各类人才投身农业农村,开展创新创业。北京市每年都举办农村创业创新大赛,对优秀的创新创业人才及项目进行择优资助,今年的农村创新创业大赛正在报名阶段,希望有志于投身农业农村事业的各类创新创业人才踊跃参加。

  此外,“造血”工作主要是围绕当地农业农村的发展需求,做好高素质农民培训工作,使一批批土生土长的普通农民变成会管理、懂技术、善经营的高素质农民,成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中坚力量。(完)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