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留学生羊城搭“桥” 跨境仲裁传递中国声音-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国际留学生羊城搭“桥” 跨境仲裁传递中国声音

2021年08月30日 0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广州8月29日电 题:国际留学生羊城搭“桥” 跨境仲裁传递中国声音

  中新社记者 方伟彬

  “在目前全球疫情仍未结束的情况下,在线仲裁不仅节约时间和资源,而且也比较安全。希望通过我的翻译工作,能为广州仲裁委员会跨境商事争议在线解决平台的推广带来帮助。”白俄罗斯留学生罗娜近日告诉记者。

  广州仲裁委员会(下称“广仲”)是中国《仲裁法》颁布后第一批组建的仲裁机构之一。近期,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国际留学生在此开展实习工作,他们来自白俄罗斯、俄罗斯、美国等国家,参与到了广仲受理的国际商事纠纷案件中。

  他们认为,中国的互联网仲裁模式为全球仲裁发展带来了便利。在国际仲裁交流中,这批国际留学生搭起了沟通之桥,既学习到了中国商事文化,又传递了中国的声音。

  实习的日子里,罗娜学习了仲裁的原理和流程,还接触到广仲推出的互联网仲裁。记者了解到,广仲立足粤港澳大湾区,率先推出的互联网仲裁庭审推荐标准(下称“广州标准”),在解决国际商事纠纷仲裁中得到广泛应用,获得了境外30多家仲裁机构的推广认可。

  国际留学生的到来,对广仲推广“广州标准”起到了促进作用。来自俄罗斯的留学生克谢妮娅在广仲的案件受理部实习,谈及实习最大的感受,她竖起大拇指称赞“灵活、先进、厉害”,克谢妮娅能说中文、英语、俄语、西班牙语,在广仲与白俄罗斯仲裁机构合作备忘录签约过程中承担了口译工作。

  在立案工作中,她协助翻译仲裁方面的文件,语言能力和法律文体表达能力都得到提升。克谢妮娅强调,在这里实习,是她第一次体验到在中国上班是什么感觉,还学到与中国法律和仲裁文化相关的知识,也接触了不少涉外案件。

  广州仲裁委员会近年来的涉外案件数量不断攀升,这让实习的国际留学生得到了不少锻炼与挑战。据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美国留学生葛舒桦介绍,他收获非常大,印象最深刻的是案件数量非常多。他认为,互联网仲裁可以有效提高纠纷解决效率,这种模式能够减少疫情对案件审理带来的影响,与此同时,他表示,“广州标准”给国际仲裁的发展贡献了中国方案。(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