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已完成民生实事、微实事3376项-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江门已完成民生实事、微实事3376项

2021年09月02日 11:11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沼泽地变身湿地公园

  江门已完成民生实事、微实事3376项

  广州日报9月2日讯 (全媒体记者黄文生 通讯员江轩摄影报道)日前,江门市委宣传部、江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以“民生实事看江门”为主题举办媒体沙龙,邀请中央、省及港澳30多家主流媒体组团走进江门多地,看民生实事,品侨乡新貌。

  据介绍,今年江门市、县两级共梳理推出民生实事、微实事项目4063项,已完成3376项,完成率83.09%。目前,市级100项民生实事已完成78项,提前完成的有33项,完成率78%;市级前6批民生微实事已完成399项,完成率94.6%。

  片区党校

  成“红色加油站”

  两天的行程里,媒体团先后去到台山市台城街道桂水村、蓬江区智水展示中心和江海区“两馆一中心”等地。在台山市台城街道桂水村,媒体团实地参观了该村党群服务中心挂牌成立的片区党校和开设的“430课堂”,走访了当地新修建的桂水湾湿地公园及台城历史文化街区、台山华侨创新创业中心。

  农村党员培训中普遍存在居住分散集中难、资源短缺学习难、计划不强落实难、形式单一见效难等问题。“能不能既满足学习教育的需求,又让农村党员少跑路?”带着这样的想法,台城街道说干就干,选址位置相对中心的桂水村,投入300多万元,在该村党群服务中心二楼新建了街道片区党校,6月24日,片区党校正式开放。

  据统计,台城片区党校自投入使用以来,已累计开展专题培训和现场教学63场次,培训党员群众5267人次,成为党员群众的“红色加油站”。

  村民李洁芳在桂水村住了近30年,她家门前有一片恶臭的沼泽地,杂草丛生。今年来,这片沼泽地的改造被列入台山市民生实事清单,仅用20天的时间,沼泽清淤整治、铺设石径小道、安装玻璃栈道、增添睡莲绿植、景观置石等工程就基本完成,曾经的沼泽地摇身一变成美丽的湿地休闲公园。芳姨告诉记者:“公园建好后,不光臭味没了,风景更是比以前好看了多少倍。尤其是睡莲开花的时候,村子挤满游客,可热闹了!”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