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荣茂:侨商投资福建将趋向“求新、求优、求同”-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许荣茂:侨商投资福建将趋向“求新、求优、求同”

2021年09月03日 15:4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许荣茂:侨商投资福建将趋向“求新、求优、求同”

  新华网福州9月3日电(刘丰)9月3日,首届中国侨商投资(福建)大会在福州开幕。2日,中国侨商联合会会长、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接受新华网专访时表示,福建有着“生态环境优美、红色资源丰富、政策优势明显、营商环境优越”四重发展优势,广大侨商在参与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时会出现“求新、求优、求同”的趋势。

  许荣茂说,“求新”方面,侨商在助力福建创新发展方面大有可为,会通过不断强化科技创新要素,为福建发展注入一股“源头活水”;“求优”方面,侨商在推动福建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方面大有可为,会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资金和项目在福建集聚;“求同”方面,在推动侨商与世界各国人民求同存异、讲好福建故事方面大有可为。

  许荣茂认为,基于这三个趋势,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海洋经济、文化传媒、文旅健康、数字产业、商贸物流等领域将成为侨商助力家乡建设的重点。作为侨企代表,此次大会期间,世茂集团与厦门和福州两市分别签订了预估总投资额200亿元的合作框架协议,其中就有文旅产业的合作。

  “广大侨商对在福建投资充满热情,在这次大会中,有许多侨商在闽投资意向项目签约,签约金额将达1800多亿元。”许荣茂说,侨商一直是福建改革开放的积极参与者、忠诚建设者、热心推动者。在经济新格局下,侨商对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有着很强的参与感,希望通过此次大会,带动更多侨商关注福建、扎根福建、建设福建,把侨商的优势、资源与当地资源紧密结合,为福建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侨商力量。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