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正式推行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电子证书-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广东正式推行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电子证书

2021年09月09日 1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广州9月8日电 (记者 程景伟)据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8日消息,在试点成功的基础上,广东省人社厅2021年8月正式广东省推行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电子证书(以下简称电子证书)。

  广东省人社厅在2020年启动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电子证书试点,推出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效力的电子证书。截至目前,共上线40项资格考试的电子证书66万余本,为各类专业技术人员提供在线证书服务100余万人次。专业技术人员可登录网上电子证书系统“指尖办理”证书在线查询、在线领取、在线出示和在线验证,让“数据多跑路、群众不跑腿”,实现了证书的信息化、便利化应用,有效推动求职择业、职称评审、执业资格注册、积分入户等更多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和“一网通办”。

  今后,由广东省人社部门发放证书的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以下简称资格考试,包括全国统一组织和广东省自行组织的考试项目),均实行发放电子证书。其中,全国统一组织的资格考试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同时制发纸质证书。电子证书在全省范围内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效力,表明持证人具备相应职业资格。

  据了解,电子证书将由广东省人社厅通过“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电子证书系统”统一签发,并加盖“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证书专用章”。专业技术人员可电脑上网登录“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电子证书系统”或手机微信登录粤省事“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电子证书”栏目,查询、下载或打印电子证书。办理相关事项时,持证人可直接出示电子证书或其纸质打印版。

  电子证书根据工作安排,将分批次上网发布,第一时间发布最近考试项目的证书,并在电子证书系统实时更新上线进度。电子证书信息真伪可进行验证。

  广东省人社厅将以更安全、更便利为目标,不断推进电子证书服务优化升级,同时积极参与政务数据共享平台建设,推动证书数据与其他政务数据的智能化关联和一体化融合。(完)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