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宁德市对台交流基地揭牌 推动两岸交流交往-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福建宁德市对台交流基地揭牌 推动两岸交流交往

2021年09月10日 1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宁德市对台交流基地授牌。 叶茂 摄
图为宁德市对台交流基地授牌。 叶茂 摄

  中新网宁德9月9日电 (记者 叶茂)9日,福建宁德市对台交流基地——宁德职业技术学院揭牌仪式举行。

  截至目前,宁德市已创建有一家国家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古田县临水宫祖庙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四家福建省对台交流基地;四家宁德市对台交流基地,分别为宁德职业技术学院、宁德城隍庙、福鼎点头妈祖天后宫、福安市赛岐赛江王祠。

图为嘉宾走访调研闽东乡村振兴研究院、宁德职业技术学院。 叶雅蓉 摄
图为嘉宾走访调研闽东乡村振兴研究院、宁德职业技术学院。 叶雅蓉 摄

  “闽台乡建乡创合作‘开花结果’,走出一条两岸融合发展的新路子。”宁德市台港澳办主任林岩峰表示,宁德职业技术学院要发挥学院深厚的对台渊源、茶产业优势,加强两岸茶产业和茶文化交流;积极搭建宁台乡建乡创合作平台,推动两岸青年交流融合。

图为“爱故乡书院”外景。 吕巧琴 摄
图为“爱故乡书院”外景。 吕巧琴 摄

  宁德职业技术学院是由宁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闽东唯一一所高职院校,最早的前身校为创办于1934年的宁德市农业学校和创办于1939年的福安师范学校,已有86年的办学历史。1945年至1949年间,学院的校友吴振铎、李孟昌、林馥泉、李淑珠等20多人漂洋过海,前往台湾推动两岸茶文化交流。

  其中,吴振铎在台湾的40多年里,毕生致力于茶树育种、茶园机械、茶叶制法及茶叶评鉴之研究,先后育成15个茶树新品种,为台湾茶产业的兴盛作出了卓越的贡献,享有“台茶之父”的美誉。1988年,他还带回了“金萱”“翠玉”和“暖枝乌龙”等茶叶新品种,在大陆推广种植。

图为嘉宾参访“爱故乡书院”。 叶茂 摄
图为嘉宾参访“爱故乡书院”。 叶茂 摄

  宁德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林浩云表示,将通过“宁德市对台交流基地”建设,加大文化交流力度,推动两岸文化教育公共资源共享,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与台湾一水相连的宁德市,近年来持续深化与台湾的交流合作。当天,宁德市台港澳办赴福安市调研社口镇社口村乡建乡创宁台合作项目,走访“爱故乡书院”,深化宁台两地在乡建设、文化创意、社区营造等领域合作交流。(完)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