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田:安居工程开启团圆新生活-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青田:安居工程开启团圆新生活

2021年09月15日 10:02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青田:安居工程开启团圆新生活

  浙江在线9月1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邹娆 朱丹丹) 近日,青田县东源镇东源村廿石田自然村村民陈雪巧脸上难掩喜色。原来她家以“大搬快聚富民安居”安置方式,在青田县瓯南街道秀水名都小区购置了一套商品房,准备把年迈的父母接到县城居住,一家人尽享天伦之乐。这是青田县大力实施“大搬快聚富民安居工程”助力共同富裕的一个缩影。

  廿石田自然村位于青田县东北部,是东源镇东源村上叶行政村的一个自然村,地处偏僻高山,交通十分不便,驾车到东源镇区要40多分钟。如今,村里只剩下为数不多的留守老人,村民都盼望能早日搬迁。

  东源镇党委、政府决定发挥“大搬快聚”政策优势,对廿石田自然村农户统一启动申请、审查等程序,最终确定10户符合搬迁条件,迅速启动搬迁工作,并同步谋划安置、就业等问题,解决后顾之忧。

  截至目前,青田已有116个自然村、10092人完成搬迁工作。“下一步,我们准备加快推进3个县级安置点和17个乡镇级安置点建设,进一步完善相关配套设施,让‘大搬快聚富民安居工程’的进程更快。”青田县“大搬快聚富民安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