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塘大浦口集装箱吞吐量破百万标箱-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浙江金塘大浦口集装箱吞吐量破百万标箱

2021年09月15日 1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金塘大浦口集装箱码头。 姚峰 摄
金塘大浦口集装箱码头。 姚峰 摄

  中新网舟山9月15日电(林波 姬凤梅 马黎)近日,马耳他轮在位于浙江省舟山市的金塘大浦口集装箱码头1号泊位装载1000标箱货物后,前往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新加坡籍“贤城轮”在1号泊位装载638标箱前往加纳特马……海上巨轮穿梭、陆上集卡往来,展现出的是金塘大浦口集装箱码头繁忙景象。

  9月15日,据舟山市港航和口岸管理局消息,截至8月底,金塘大浦口码头2021年集装箱吞吐量完成1004755标箱,较去年提前半个月破百万标箱,增长8.14%。

  “受外贸需求强劲拉动,集装箱运量增势喜人。”据舟山甬舟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密织常态化疫情防控网的同时,该公司加强与船公司协调配合,持续在增加新航线等方面下功夫,新增边航俄罗斯线、萨哈林俄罗斯线、以星俄罗斯线、瑞洋海运俄罗斯线等4条国际航线,目前大浦口码头已有国际航线18条。

  经济指标逆势上扬,离不开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

  “梳理营商环境任务清单‘一本帐’,查找26项企业关注堵点、痛点,想法设法为企业办实事、解难事。”据舟山市港航和口岸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因受疫情持续影响,国际各港口作业效率下降,外运集装箱回流慢、缺舱缺箱问题突出。

  针对这一问题,舟山口岸专班加大调研、政策研究,在金塘大浦口码头实施进境空箱“船边直提”,一举破解以往空箱堆存两天左右效率低等问题,实现卸运“零延时”,减少了集装箱空箱堆场堆存,提高了流转效率。

  据了解,进境空箱“船边直提”业务,主要由企业在线申报后,可以直接凭海关电子放行指令办理提箱手续,安排集卡车在船边直接运走集装箱,免去进境空箱在码头堆存时间,通关时间节省12小时以上。

  在加快推进港区智慧化方面,由舟山市港航和口岸管理局牵头,舟山海关、舟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舟山海事局、嵊泗海关、马迹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等6家单位组成首个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舟山口岸联合党委,为促进“服务联攻、安全联管”打下基础,持续优化数字口岸。

  “金塘大浦口集装箱码头无人集卡项目顺利推进,企业已购入13台无人电动集卡,并完成配套充电设施建设。”舟山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金塘分中心副主任郑峰表示,该项目单车和编队实船作业测试已基本完成,陆续进行引桥排队、后挂检测等功能研发测试以及变道超车、重关识别等功能上线。(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