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州现首例本土确诊 为厦门同安输入-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福建漳州现首例本土确诊 为厦门同安输入

2021年09月17日 0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视频:福建涉疫地区对外客运服务暂停 分区管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福建漳州现首例本土确诊 为厦门同安输入

  中新社漳州9月17日电 (记者 张金川)福建省漳州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16日晚发布通告称,9月16日0时10分,该市台商投资区发现1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患者,初步判定其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随着该病例的发现,9月10日始发的此次福建本土疫情已由莆田、泉州、厦门扩展到漳州。

  该患者9月15日18时因喉咙痛、低烧就诊漳州某医院发热门诊,经复核,核酸检测阳性。

  根据患者的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及实验室检测结果,该病例被初步判定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感染来源为患者所在单位厦门同安区湖里工业园某公司的同事。

  据官方通报,9月16日凌晨,漳州台商投资区第一时间对初步判定居住在该区的密切接触者17人进行集中医学观察,并抓紧排查其他密接、次密接人员,对排查出的外地密接、次密接人员发函属地单位协查。

  目前,漳州已严格按有关规程对患者所在小区进行封控管理,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对相关场所及环境进行消杀;同时,在全区加强疫情防控,增强全民防范意识。(完)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