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丰泽:企业聚力支援疫情防控-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泉州丰泽:企业聚力支援疫情防控

2021年09月26日 09:42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丰泽:企业聚力支援疫情防控

  东南网9月25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郑玲玲)9月中旬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丰泽人民的心。为同心战疫、共克时艰,丰泽辖区内企业纷纷行动起来,聚力支援疫情防控和核酸检测工作,用一名又一名志愿者和一件又一件防疫物资,筑起抗疫城墙。

  凝聚志愿力量,爱心行动集“疫”线

  “我在丰泽区工作,就是丰泽的一份子,还是一名党员,这是我应该做的!”泉州东湖中心幼教集团创始人叶原原坚定地说。身为第七届泉州市道德模范,作为幼儿园园长的叶原原在得知莆田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组织幼儿园的老师和孩子们做核酸检测,为孩子们搭起疫情防控的第一层屏障。不仅如此,她还主动请缨,组织幼儿园的老师们奔赴东湖街道核酸检测采集点,发挥老师们的爱心和耐心,做好志愿工作,并捐赠防疫物资,慰问东湖核酸检测采集点的工作人员。

  东湖街道爱尔眼科集团同样如此。在疫情爆发后,爱尔眼科的医生护士们火速集结,二十多名志愿者奔赴核酸检测采样点支援,还承担了东湖街道辖区内核酸检测上门采样的工作,尽显医者情怀担当。

  赋能疫情防控,暖心物资送“疫”线

  矿泉水、方便面、酒精、口罩......这些物资都来自东湖辖区内的不同企业,他们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亲眼见证了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起早贪黑地做好数据排查和人员管控工作,见证了核酸检测采集点的工作人员不畏困难作战防疫一线,见证了志愿者们忙得忘了吃饭,用矿泉水就着面包应付几口便匆匆赶回岗位......

  “我们都是东湖的企业,也该为东湖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于是,南益广场、金益建筑、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泉州市二建工程公司、丰泽区新兴机械模具配件有限公司等纷纷行动起来,主动捐资捐物,将一批批防疫物资送到东湖街道办事处和核酸检测采集点,福建金鑫集团有限公司和湖美酒店等还贴心为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提供工作餐,“接下来,我们还会根据疫情情况和实际需要,继续为抗疫工作注入力量!”

  多方聚力支援,守望相助到“疫”线

  不仅有企业慷慨解囊捐资捐物,东湖街道许多企业家和爱心人士也积极贡献力量,助力疫情防控。泉州市古建筑有限公司董事长蒋钦全,是丰泽区政协委员,同时也是泉州市高层次人才,在疫情暴发后,他立即行动起来,发挥自己的工作优势为东湖街道筹措防疫物资,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东湖商会会长吴世辑先生同样心系疫情防控工作,他以个人名义捐赠了一批价值5万元的爱心物资,连夜送到核酸检测点。不少团体组织也加入了捐资捐物的大潮当中,丰泽区新阶联、丰泽区青商会等,发动会员聚力集资,为东湖核酸检测采集点贡献一份力量。

  不仅如此,不少居民群众也纷纷行动起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心意,凤山社区经营餐饮店的陈女士为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提供免费的爱心午餐,还有不少群众为工作人员送来咖啡果汁、零食面包和消毒液等等。正是这些点滴小爱凝聚成战疫大爱,构筑起居民群众的健康防护网。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