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与东盟高校智库线上对话 签约两项高校合作框架协议-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福建与东盟高校智库线上对话 签约两项高校合作框架协议

2021年09月29日 1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福州9月28日电 (记者 闫旭)一场中国福建与东盟高校智库之间的交流合作对接会,28日在福建福州、厦门、泉州、三明,以及柬埔寨、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新加坡、泰国等国相关城市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举行。

  今年是中国和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30余名福建与东盟国家高校智库代表等,聚焦展望后疫情时代中国与东盟深化交流合作、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加强国际抗疫合作和推动社会经济秩序恢复正常化等议题,展开交流对话。

  福建技术师范学院与印尼茂物农业大学、印尼 IPMI国际商学院( STM IPMI)分别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IPMI国际商学院执行董事Aman Wirakartakusumah表示,该校与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将有助于双方探索在联合学位项目、任命兼职教授、为学生提供沉浸式课程等方面的合作。

  印尼茂物农业大学校长 Arif Satria表示,该校将与福建技术师范学院促进共同研究、教师互访、学生交流、科研信息材料交换,并希望共同开发农业、海事方面的科学和工程研究,希望未来中国和东盟国家的高等教育有更多的创新合作。

  柬埔寨亚洲愿景主席Chheang Vannarith表示,今年对中国与东盟而言是特殊的一年,面对共同的未来,双方应进一步深化关系,共同合作以加深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共识。明年柬埔寨将是东盟主席国,将进一步推进这一理念向前走。

  全球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福建省搭建平台推动中国与东盟高校智库之间加强互动和对接合作。福建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对接会将助力福建与东盟各领域交流合作进一步走深走实,为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完)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