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数字办建设“泉服务” 提升便民利企服务水平-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泉州市数字办建设“泉服务” 提升便民利企服务水平

2021年09月30日 14: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数字惠民|泉州市数字办建设“泉服务” 提升便民利企服务水平

  为进一步提高泉州市掌上便民政务服务能力,加快规范整合全市政务服务移动端口,构建一站式的“掌上政务”便民服务入口,泉州市按照规范化、标准化、集约化的原则,以市民实际需求为出发点,坚持深化“数字惠民”,持续推进政务服务和便民服务事项入驻闽政通“泉服务”小程序,不断提高服务的深度与广度。截至9月27日,“泉服务”累计上线本地便民服务事项达88项,对接省上审批服务事项600项。涵盖公积金、医社保、惠企政策、营商环境等各领域,切实为民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

  在便民服务方面,“泉服务”上线了公积金服务、社保查询、医保服务、城乡医保缴费查询等服务。用户可通过公积金服务实现账户信息查询、公积金提取、贷款还款查询等。如用户需要打印个人医保缴交凭证,可通过医保服务中缴费凭证打印服务事项。为方便旅客对泉州旅游景点的了解,还推出了“泉旅游”服务,囊括了全市旅游景点、旅游线路、游记感悟、我的行程等旅游文化内容,并提供全景VR服务功能。

  在利企服务方面,为推动数据赋能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提升惠企政策精准服务质效,激发市场主体创业创新活力,“泉服务”法人端上线政策兑现功能,汇聚全市惠企政策信息资源,方便企业线上和掌上对接,实现惠企政策“精准推送”,提高惠企政策知晓率的覆盖面,方便企业了解使用。此外,“泉服务”还增设“泉营商”模块,包含投资指南、政策汇编、活动发布、产业链招商、招商项目、招商地图、地块资源、楼宇资源、招商头条、各级招商办联系方式、投资咨询共11个服务,为企业打造精准、高效的快速通道,提供便捷投资接洽平台与良好的发展环境,有力促进企业“引进来”“走出去”。

  下阶段,泉州市将继续整合全市掌上政务服务资源,进一步推动社会服务、特色服务、媒体服务等更多便民服务事项入驻“泉服务”,为公众提供更全面的办事指引、更快捷的业务办理、更优质的便民服务,打造“数字泉州”政务服务新生态。(蒋伯怡卢紫薇)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