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国庆期间商家串通操纵市场价格或面临500万元处罚-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文昌:国庆期间商家串通操纵市场价格或面临500万元处罚

2021年09月30日 15:56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文昌:国庆期间商家串通操纵市场价格或面临500万元处罚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9月30日消息(记者 吴岳文) 国庆将至,文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市场价格监管,禁止欺诈,一旦发现商家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造成商品价格较大幅度上涨,将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5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处10万元以上500万元以下的罚款。

  文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经营者在销售商品和提供服务过程中,应当依法实行明码标价,如实填写商品标价签或价目表,并且严格实行一货一签,货签对位。不得存在低标高结等行为,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或收取未予标明的费用;不得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标价内容及价格手段进行价格欺诈,禁止虚假标价、虚构原价、虚假折扣、模糊赠售、隐瞒价格附加条件、不履行价格承诺等价格欺诈行为。

  经营者不得趁节日之机,通过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惜售囤积等手段哄抬价格,不得串通涨价,以及利用垄断货源、强制代理、商定同盟等手段操纵价格。禁止销售野生动物、使用禁塑名录内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欺客宰客、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短斤少两、虚假宣传、商业贿赂等违法违规行为。

  文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经营者应立即开展自查自纠,切实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把进货关,履行好进货查验义务,做好索证索票工作,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行为。对经提醒告诫仍不整改规范的,将依据有关规定,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或者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和伪造数据,给国家和消费者造成损失的,责令其赔偿损失,没收计量器具和全部违法所得,可并处2000元以下的罚款。

  经营者违反明码标价规定,有不标明价格的、不按照规定的内容和方式明码标价的、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或者收取未标明的费用、违反明码标价规定的其他行为等行为之一的,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5000元以下的罚款。

  经营者违反价格法第十四条的规定,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的,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5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处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吊销营业执照。

  经营者违反价格法有关规定,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推动商品价格过快、过高上涨,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5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处5万元以上30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吊销营业执照。

  经营者违反价格法有关规定,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造成商品价格较大幅度上涨的,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5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处10万元以上50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吊销营业执照。对拒不执行国家价格政策的典型案例将在媒体上予以公开曝光,并列入信用监管黑名单。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