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疫情原发地莆田全面“解封”-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福建疫情原发地莆田全面“解封”

2021年10月07日 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福建疫情原发地莆田全面“解封”

  中新网莆田10月7日电 (记者 林春茵)自10月7日3时起,福建省莆田市秀屿区笏石镇笏西路以东,北埔路以西,兴秀路以南,大营路以北的区域由中风险区调整为低风险区。

  莆田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当天早间发布上述通告。这是该指挥部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规定,经专家组综合评估研判做出的研究决定。这是9月10日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莆田市首次没有中高风险区,全域转为低风险。

  随即,当天起,莆田原划定的“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全部解除。

  9月10日8时,莆田市仙游县首先发现6例核酸阳性人员,而后确诊人数持续增加。9月25日起,莆田无新增本土确诊,至今已连续14日无新增社区发现的本土确诊病例,连续12日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最后一例确诊病例从集中隔离点发现)。

  7日4时30分,“解封”消息传来,莆田市仙游县民众兴奋难抑,烟花爆竹驱散夜色,点燃胜利曙光。莆田当地将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有序开放旅游景区、公共场所,有序恢复生产经营和日常医疗服务等,并将于10月11日起分批组织学生返校,恢复线下教学。

  此前,莆田市已将“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三区内设立的各种查验点(交通卡口)全部撤除,全面取消了全市国省道、高速公路出入口的疫情查验点,恢复正常交通通行。(完)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