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罗源:钢铁企业技改项目促绿色转型-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福州罗源:钢铁企业技改项目促绿色转型

2021年10月09日 11: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罗源:钢铁企业技改项目促绿色转型

  福州新闻网10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 通讯员 黄佳文)“开工!”8日上午,随着一声令下,10多台铲车开进了福州罗源县福建宝太不锈钢有限公司110万吨冷轧项目现场。包括该项目在内,当天,罗源县共有18个项目动工,总投资97亿元,为全方位推动罗源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据介绍,福建宝太不锈钢有限公司110万吨冷轧项目是罗源“攻坚120天 建功丝路海港城”的重点项目,总建筑面积174335.4平方米,新建厂房7栋,将建设2条不锈钢连续冷轧机、4条20辊轧机、24条不锈钢退火机组和3条重卷拉矫机组,配套建设公辅设施。“项目拟建规模为年产110万吨成品冷轧卷,主要生产品种为冷轧卷BA、2B、2D产品,产品厚度最薄可达0.15毫米,产品宽度最宽可达1.52米,能够完全覆盖所有下游不锈钢制品企业冷轧原料卷的需求。”福建宝太不锈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琦介绍,该项目借助宝钢德盛的热轧原料优势,就地进行高端不锈钢冷轧深加工及产品精品化升级,投产后产值150亿,产品能够覆盖所有下游不锈钢制品企业冷轧原料卷的需求,为罗源引进数百家不锈钢钢管企业、不锈钢餐厨企业以及不锈钢相关制品产业企业打下基础。

  同日开工的还有宝钢德盛不锈钢有限公司、福建罗源闽光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和福建亿鑫钢铁有限公司三家钢铁企业的技改项目,均与绿色环保相关。其中宝钢德盛的老产线烧结系统脱硫脱硝系统技术改造项目,对现有烧结机的脱班系统进行改造,项目建成投用后将促进老产线烧结脱硫脱硝达到超低排放要求;亿鑫钢铁的烧结系统超低排放改造工程、宝钢德盛厂区西侧红土镍矿原料场技术改造项目和罗源闽光原料场智能升级改造项目均设置了环保除尘系统等,让绿色循环低碳成为罗源湾千亿钢铁产业基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罗源县相关负责人介绍,连日来,罗源县深入开展“攻坚120天 建功丝路海港城”专项行动,各级干部群众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奋起直追、全力冲刺,坚决打赢攻坚战。各攻坚指挥部、职能部门齐心协力,抢工期、抢进度、重安全、重品质,力争把每一个项目都建设成为示范工程、精品工程。接下来,罗源会锚定全年任务不动摇,咬紧目标,突出重点,加快节奏,克难攻坚,以超常规的力度和措施决战四季度。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