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州“洞头紫菜”获准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浙江温州“洞头紫菜”获准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2021年10月09日 1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浙江洞头紫菜养殖 陈丽萍 摄
浙江洞头紫菜养殖 陈丽萍 摄

  中新网温州10月9日电(范宇斌 王艺 刘冠竹)记者9日从浙江省温州市洞头区获悉,经国家知识产权局核准,“洞头紫菜”成功注册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至此,海岛洞头已有“洞头羊栖菜”“洞头紫菜”2个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紫菜养殖作为洞头区优势特色渔农产业,已有40多年的历史,其养殖规模、产量、产值均位于浙江全省前列。同时,洞头区地处瓯江口流域,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独特的地理条件造就了“洞头紫菜”独特的品质,洞头区霓屿街道盛产的“花水紫菜”在浙江省内颇有名气。

  近年来,“洞头紫菜”在苗种更新、海区拓展、加工技术等诸多方面不断创新,使养殖规模、产量、产品质量得到大幅度提高,先后荣获“浙江省紫菜之乡”“中国紫菜之乡”。

  目前,“洞头紫菜”养殖规模3.08万亩,年产量5000吨,年产值3.17亿元,从事养殖的劳动力约有4000-5000人,成为当地渔农民的“致富菜”“黄金菜”。

  据洞头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洞头紫菜”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注册使用,对以紫菜、羊栖菜、生态大黄鱼养殖和精深加工为主体的“两菜一鱼”海岛特色产业提供了重要的品牌支撑,将进一步增强洞头“两菜一鱼”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同时,洞头区也将依托海岛地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优势,进一步规范“洞头羊栖菜”“洞头紫菜”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适用产品和使用范围,保证产品品质,推动海岛实现共同富裕。(完)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