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知识产权综合发展指数居全国第7位-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福建知识产权综合发展指数居全国第7位

2021年10月19日 14: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福建知识产权综合发展指数居全国第7位

  受国务院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委托,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对2020年中国知识产权发展状况进行了评价研究,并于近日发布《2020年中国知识产权发展状况评价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指出,2020年福建知识产权综合发展指数居全国第7位,比2019年提升2个位次。其中,2020年福建知识产权保护指数居全国第6位,位列全国知识产权保护指数排名第一梯队;2020年福建知识产权创造指数居全国第7位,其中知识产权创造活跃的数量指数得分居全国第6位;2020年福建知识产权环境指数居全国第8位。其他相关指标也在全国前列。

  近年来,福建省委和省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省委书记尹力、省长王宁等省领导多次关心指导,要求认清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形势和任务,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有力保障。多年来,福建省知识产权系统认真按照国家知识产权局、省委和省政府工作要求,大力构建“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多元共治、便利效能”的知识产权治理新模式,着力推进全省知识产权运营体系、公共服务体系、保护体系三大体系建设,发挥“知创中国”“知创福建”线上线下综合运营公共服务平台的枢纽作用,全面打造知识产权“综合管理高地”“专业服务高地”“产业创新保护高地”“高端人才高地”,在助力用好中央赋予福建的先行先试政策、促进福建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发挥积极作用。

  目前,福建是支撑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试点省、全国首批知识产权军民融合试点省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专用标志使用核准改革试点省、全国第二批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示范建设工作试点以及全国开展绿色专利试点工作的三个省份之一。

  下一步,福建省知识产权系统将以深化《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落地实施为抓手,积极谋划推动新形势下加快福建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的新思路、新举措。通过持续打通我省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统筹知识产权领域国际合作和竞争,全面构筑知识产权发展新优势,支撑福建知识产权强省建设走在全国前列,助力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积极贡献。(何金月)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