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举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资源对接会-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佛山举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资源对接会

2021年10月20日 11:26   来源:南方+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做好双创“后半篇文章”,佛山举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资源对接会

  10月19日下午,为赋能青创项目的发展,打造一流的双创服务平台,2021佛山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资源对接会在中国青创板项目落地示范区(禅城)服务中心顺利举办。现场,5家投资机构分别于本次大赛优秀项目签订了意向投资协议,6家参赛企业挂牌中国青创板。

  做好鼓励创新创业的“后半篇文章”,是本次资源对接会的最突出亮点。本次对接会是赛事之后又一赋能创业者发展的活动,活动通过资源对接,复盘双创成果,持续关注和帮助参赛队伍的持续成长,助力佛山营造更好的创新创业氛围。

  据了解,2021佛山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的系列活动从6月中旬开始,经历了报名发动、项目征集、50强海选、50强辅导会、50强进10强、10强辅导会、总决赛等环节,共吸引了超过300多个项目报名,最终11个项目获奖。同时组委会向团省委推荐了优秀项目,其中来自禅城区的老冯夏间科技荣获了团省委颁发的“十佳青农优品”称号。

  对接会现场,前海金码头投资、谚和文化投资、柠檬客科技投资、一马企业投资、集钜孵化投资5家投资机构分别与此次大赛优秀项目签订了意向投资协议。

  其中柠檬客科技投资在决赛前就青睐于本届冠军项目广东博翼科技有限公司。柠檬客科技投资负责人何冠军介绍,博翼科技的主体是暨南大学生物系主任唐勇教授带头组建的产学研医联合技术团队。项目团队专注于医疗检测设备的研发。其获奖项目是“传染病POCT免疫诊断试剂”,可快速检验传染病。

  本次赛事还有另一支持双创项目融资的成果。赛事组委会对接了青创板禅城服务中心,并为参赛项目晶品顺宜文化、老冯夏间科技、广东联讯科技、脊昂连锁、文昊网络科技、互帕文化科技挂牌了中国青创板。

  广东中青创投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经理钟尊恒介绍,中青创投获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和广东股权交易中心授权作为“中国青创板”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他鼓励“双创”项目积极运用中国青创板这一平台,实现从项目到公司,从公司到高质量公司的发展。

  现场,赛事获奖项目晶品顺宜文化通过组委会的推荐,成功进驻了碧桂园世纪滨江科创中心的亿企工场孵化器,成了第一个进驻双创办公空间的团队。

  在资源对接仪式结束后,本次大赛的双创服务机构科顺专利事务所、邮政银行禅城分行、创新集钜科技孵化器等3个机构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对初创项目的赋能服务。系列活动的辅导导师、柠檬客科技投资创始人侯盼为在场创业者分享项目投融资技巧,以实际案例引导创业者获得更多支持。

  共青团禅城区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禅城区高度重视和关心青年的成长成才,大力支持青年创新创业,双创氛围浓厚。今后,禅城区共青团将通过在中国青创板项目落地示范区(禅城)服务中心常态化举办青年创业活动,包括项目引流、项目孵化、投融资对接、创业指导等,为创业者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创业舞台,全面提升禅城青创软实力和硬环境,提升禅城创新创业环境和经济发展质量,助力禅城创建“青年友好型”城市。

  【南方日报记者】卢浩能

  【通讯员】谭嘉璇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