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首个“自助式”红绿灯试运行 学生过马路更安全-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文昌首个“自助式”红绿灯试运行 学生过马路更安全

2021年10月21日 08:59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文昌首个“自助式”红绿灯试运行 学生过马路更安全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0月20日消息(记者 吴岳文)文昌市首个“自助式”红绿灯日前在文昌市第三小学试运行,有效缓解学生上下学期间交通拥堵。

  10月20日下午5点,记者在文昌市第三小学看到,校门前斑马线两侧设有“自助式”红绿灯,灯柱上有醒目的“行人过街请按钮”提示语,市民、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操作使用。

  据了解,文昌市第三小学门口路段在接送学生高峰期因无交通信号灯指示,人车拥堵,给来往的车辆和过路的行人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

  “安装自助式红绿灯后,可以避免车辆抢行、混行等交通乱象的发生,能够有效地缓解该路段的交通拥堵。”文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张其盛说。

  文昌市第三小学三年级学生陈凯伦:“每次过马路的时候可按一下按钮,我和同学更容易过马路,安全多了。”

  文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有关负责人表示,如果“自助式”红绿灯使用效果良好,下一步将在全市部分路段进行安装使用,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