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11月决战佛山-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首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11月决战佛山

2021年10月21日 13:22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李静海、施一公等9名院士专家坐镇,曹德旺、董明珠等任创业导师,苏炳添为大赛宣传推广

  首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下月决战佛山

  羊城晚报10月21日讯 记者景瑾瑾、周聪,通讯员黄毅、粤仁宣报道:10月20日,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倒计时30天新闻发布会在佛山市政府机关小礼堂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大赛自启动报名以来,吸引了广大海内外博士博士后人才和团队踊跃报名参赛,规模远超预期。

  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佛山市人民政府承办,总决赛将于11月19日-21日在广东佛山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据介绍,本次大赛是我国博士后制度实施以来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的全国性博士后创新创业赛事,分为创新赛、创业赛、海外(境外)赛、揭榜领题赛四个组别,划分为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八个专业领域进行比赛。

  发布会上,大赛组委会委员兼副秘书长,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红山发布了大赛专家指导委员会成员及创业导师名单。大赛组委会聘请9位院士担任专家指导委员会成员,分别是李静海、施一公、方滨兴、沈保根、方岱宁、欧阳明高、沈建忠、倪晋仁、苏义脑。大赛组委会聘请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曹德旺,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360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周鸿祎等12名科技型企业家、专业投资人、创新创业专家担任创业导师,为参赛创业项目和博士后创业团队提供专业指导。“赛场上,我用速度追逐梦想;创新创业的舞台上,你用实力揭幕英雄之榜。夺冠路,勇者胜!”“亚洲飞人”苏炳添为此次大赛作宣传推广。

  据介绍,大赛自启动报名以来,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科技型企业中引起了广泛关注,吸引了广大海内外博士博士后人才和团队踊跃报名参赛,规模远超预期。目前共有4120个团队或项目报名参赛,总参赛人数近2万人。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