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歌舞团走进泉州 唱响民族团结一家亲-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央民族歌舞团走进泉州 唱响民族团结一家亲

2021年10月26日 11:06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央民族歌舞团走进泉州 唱响民族团结一家亲

  东南网10月25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 通讯员 郑文华)“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枝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24日晚,中央民族歌舞团《多彩的旋律》演唱会在泉州大剧院上演,为泉州观众献上一台精彩的民族特色节目。

  中央民族歌舞团成立于1952年,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少数民族文艺表演院团,以其高超的艺术水准享誉国内外。中央民族歌舞团培养了大批德艺双馨的艺术家,创作出一系列有品位、有格调的精品力作,比如《瑶族舞曲》《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雀之灵》《骏马奔驰保边疆》《可爱的一朵玫瑰花》等久演不衰的歌舞作品。

  当晚的演唱会荟萃了各少数民族优秀的民族歌唱家,将众多经典的少数民族歌曲、乐曲重新演绎,如《祝福吉祥》《在希望的田野上》《我和我的祖国》等。众多民族艺术家,用心声唱出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唱响时代主旋律,唱出民族团结情。演出作品包含传统民族、时尚流行、古典美声;舞台服饰靓丽多姿,色彩斑斓;表演形式多样,有独唱、二重唱、三重唱,四重唱、民族器乐表演弹唱等,是一台丰富多彩、风韵独特的视听盛宴。

  演出现场,来自泉州当地的56个小演员在台上展示各少数民族服饰,并同台献唱《爱我中华》《我和我的祖国》为演唱会锦上添花。

  值得一提的是,本月正值福建省第十四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泉州大剧院党支部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邀请丰泽区卫健局机关党支部、市图书馆党支部、侨乡文体党支部、泉州农商银行机关党支部等党组织开展系列党建活动,党员代表共绣党旗感党恩,进一步讲好民族团结好故事,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当天,来自丰泽区的100多名一线防疫工作者也应邀观看演出,大家纷纷表示,希望这样高水平的演出能多一些。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