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对话韩国全罗南道 共话机械强农-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浙江对话韩国全罗南道 共话机械强农

2021年10月27日 1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云交流现场。 浙江省农业农村厅供图
云交流现场。 浙江省农业农村厅供图

  中新网杭州10月26日电 (钱晨菲)26日,记者从浙江省农业农村厅获悉,由浙江省农业农村厅、韩国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联合主办的“2021中韩机械强农智慧农机云交流”活动此间在杭州举行,双方共话机械强农,共探合作方向。

  浙江地处中国东南沿海长江三角洲,自然地貌以丘陵山地为主,素有“七山一水二分田”之称,资源约束问题比较突出。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公开指出,农业高质量发展,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是“国之大者”。因此,持续做强科技、机械这“两翼”,助力“雄鹰展翅”推动浙江省农业“一飞冲天”,是综合考虑农业发展规律和浙江现状实际而设计的一项系统性工程。

活动现场。 浙江省农业农村厅供图
活动现场。 浙江省农业农村厅供图

  据悉,浙江与韩国,尤其是全罗南道有许多相似之处,如人多地少的资源禀赋条件、以家庭农场为主体的农业生产方式以及农业绿色发展理念等,因此,两地农业合作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

  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陈利江在致辞时表示,浙江省与韩国全罗南道自1998年缔结友好合作关系以来,持续弘扬传统友谊,不断深化双方在农业方面的交流合作,成为中韩友好关系的典范,希望能以此次互动为契机,不断巩固和扩大双方农业技术和经贸领域的合作,共享科技成果。

活动现场。 浙江省农业农村厅供图
活动现场。 浙江省农业农村厅供图

  据悉,该活动设计了企业与政府及科研机构两个端口并行对接。除了当日举办的“2021中韩机械强农智慧农机云论坛”这一政府及科研机构端外,活动聚焦企业端,于10月22日成功举办智慧农机企业云洽谈。在前期充分对接和意向摸排基础上,组织了浙江挺能胜机械有限公司、湖州星光农机制造有限公司等6家浙江企业与韩国现代农业机械有限公司、韩国亚洲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韩国企业代表首次进行了8场远程洽谈交流。双方围绕优势产品推介、科研开发、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深度洽谈和多轮互动,双方企业在多个方面达成意向共识。(完)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