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广州知识城获“通商中国企业奖”-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新广州知识城获“通商中国企业奖”

2021年11月11日 14:38   来源:中国商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广州知识城获“通商中国企业奖”

  中国商报广东报道(周翼 记者 李和英)近日,“通商中国奖10周年庆典暨颁奖典礼”在新加坡丽思卡尔顿美年酒店举行。中新广州知识城(以下简称知识城)分会场线上连接新加坡参与颁奖典礼。在该奖项推出十周年之际,知识城荣获“通商中国企业奖”,充分肯定知识城对促进中新友好合作关系做出的巨大贡献。新加坡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王瑞杰在主会场为知识城授奖。知识城是自苏州工业园之后,第二个获此殊荣的中新国家级合作项目。

  广州市委常委、广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周亚伟出席知识城分会场活动,并代表“通商中国企业奖”得主致辞。知识城分会场由黄埔区委书记陈勇主持,新加坡驻穗总领事罗德杰代表新加坡政府发表祝贺致辞。

  周亚伟在致辞时表示,将全面落实中新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与新方携手同行,砥砺共进,全力将知识城打造成为全球知识经济高地、全球创新产业集群标杆、全球智慧城市典范,努力建设一座让世界刮目相看的百年精品之城。

  据了解,新加坡通商中国创立于2007年,是一个以华文华语为交流媒介的非盈利性组织。“通商中国奖”设立于2010年,分为通商中国“成就奖”“企业奖”和“青年奖”三个奖项,旨在褒扬那些为加强新加坡与中国友好关系、提高新加坡人对中华语言文化鉴赏力与接受度等方面做出巨大贡献的杰出企业家、商界人士、专业人士、企业与组织。

  知识城是中国与新加坡国家级双边合作项目。位于广州市地理几何中心,黄埔区、广州开发区的北部,规划总面积为232平方千米。历经11年开发建设,知识城厚积薄发、破茧蝶变,南起步区(中新合作一期)已初具现代化新城雏形,中新国际科技创新合作示范区(中新合作二期)全面加快建设。

  数据显示,知识城自2010年奠基至今,累计注册市场主体2.35万家,注册资本4400亿元,其中共签约促成60个中新合作重点项目。2020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超583亿元,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超2614亿元。《中新广州知识城总体发展规划(2020-2035年)》获批复一年以来,知识城市场主体爆发式增长,新增市场主体6000户,新增注册资本近500亿元。

  如今,知识城面貌日新月异,越来越多新加坡合作项目开花结果。中新国际联合研究院总部大楼建成;新加坡国立大学在中国最大的综合型旗舰项目广州创新研究院合作达成;中新智慧园一期开园;新加坡南洋华侨中学校群在境外合办的第一所学校——广州新侨学校已于9月开学。在中新双方的共同推动下,2平方千米的中新国际科技创新合作示范区全面启动建设,已引入新加坡能源总部基地等12个中新合作项目,“新加坡企业来华首选地”的品牌越发闪亮。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