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深圳文化消费季启动 推出千场活动-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首届深圳文化消费季启动 推出千场活动

2021年11月12日 09:36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首届深圳文化消费季推出千场活动

  - 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丽/文 杨浩翰/图

  11月11日,“走进诗和远方 惠享美好生活——2021首届深圳文化消费季”在南山区南头古城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还发布了“深圳文化消费地图”,以帮助市民获得数字化的便捷消费体验。据悉,本届活动将一直延续至年底。

  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双循环发展新格局

  近年来,深圳高度重视包括文化消费在内的消费促进活动,积极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2020年3月,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印发《深圳市扩大文化旅游和体育消费实施方案》;2020年底,深圳成功入选第一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文化消费再次成为新热点。

  本届消费季活动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市文化产业园区协会承办,将持续两个月,通过优化消费环境、丰富消费业态、营造良好消费氛围,释放消费潜力,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加丰富的精神文化享受,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构建双循环发展新格局作出新贡献。

  记者了解到,本届活动涵盖了演出、展览、数字文化、文化娱乐、工艺美术、珠宝首饰、文创产品、文化用品等文化消费产品和服务的主要领域,以及其他文化产业领域行业门类,并将重点推出深圳特色文化消费品类。同时,设有23家分会场,包括南头古城、大鹏所城、大芬油画村、深圳博物馆等文化地标,以及甘坑客家小镇、海上世界、清平古墟等热门打卡点,让市民共享文化资源。

  逾1000场文化消费主题活动,释放文化消费潜力

  消费季活动中,南头古城推出“古城里·创意生活节”系列活动;宝安清平古墟影视小镇从11月19日开启持续24天的乐购party;观澜湖艺工场推出文创购物节、国潮手艺嘉年华、非遗文创礼遇节等系列活动……

  据初步统计,本届消费季各单位将策划举办各类活动超过1000场,包括原创歌舞剧、影视动漫和原创音乐等文艺精品演出,以及各类艺术精品展、艺术品拍卖、文创集市、图书促销、工艺美术品集中让利销售、文创潮玩集市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提升文化消费数字化水平,“深圳文化消费地图”上线

  本届消费季还重磅推出“深圳文化消费地图”。消费者通过微信搜索小程序“深圳文化消费季”,即可打开电子版“深圳文化消费地图”。其内容涵盖书店、影剧院、文化展馆、工艺美术、文创潮玩、游戏娱乐、文旅景区、文化园区等八大类线下文化消费场景。文化消费地图目前共标注了329个文化消费类地标,包括南头古城、大鹏所城等热门文旅景区打卡点,市民可以根据坐标标识点,结合商户名称、实体图片、地址等引导信息,快速找到心仪的消费目的地和文化消费产品。

  2500万元红包、让利价值逾20亿元,多方协作文化惠民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消费季多方协作推出了文化消费补贴举措,将实现强力文化惠民。一是与“汇文化,惠深活”数字人民币文化惠购活动结合,由市宣传文化基金联合建设银行深圳分行,在全市范围内面向市民发放数字人民币红包,红包总额达2500万元,可直接用于购书、观影、旅游、赏演、看展五大文化消费场景。此项活动已于上月底正式启动。二是广泛发动各参与文化企业、商户通过打折让利、发放消费券等形式补贴文化消费,引导大众开展文化消费。据初步测算,本届消费季活动各参与单位、企业、商户让利价值将超过20亿元。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