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历史文化丛书入藏汕头大学-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佛山历史文化丛书入藏汕头大学

2021年11月12日 15:23   来源:佛山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佛山历史文化丛书入藏汕头大学

  佛山日报讯 记者束维报道:昨日,佛山历史文化丛书编委会、佛山日报社在汕头大学举行文化交流活动,向汕头大学赠送《佛山历史文化丛书》(第2-5辑)及丛书中英文第一辑共82种图书。

  汕头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郝志峰,佛山日报社副总编辑李四清等出席赠书活动并举行学术交流座谈会。汕头大学文学院院长毛思慧说,佛山是岭南文化重镇,《佛山历史文化丛书》系统而全面地展示了源远流长的佛山历史文化,丛书内容涉及面广,包括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历史、地理、风土人情等内容,有清晰的理论指引,也有非常扎实的学术根基,丛书在课题规划建设上走在全省前列。他希望佛山历史文化丛书编委会编辑部与潮汕文化研究中心加强交流、学习以及资源共享,共同推动两地文化交流与合作。

  郝志峰介绍了汕头大学文学院及潮汕文化研究中心发展情况。他指出,当今社会已进入人工智能时代、大数据时代,两地不仅可以协力将潮汕文化、佛山文化数据库建立起来,更需要在学术研究上出更多的成果,不同的学术课题可以进行交叉性研究,占领学术高地,加强潮汕文化、广府文化的学科理论建设,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出新的贡献。

  李四清向汕头大学文学院教师和汕头大学图书馆负责人介绍了《佛山历史文化丛书》出版情况以及总体定位、中长期规划目标,丛书编辑部执行主编郑海峰介绍了课题方向、编撰体例、学术特色等。参加会议的多名青年教师对《佛山历史文化丛书》中的选题产生了浓厚兴趣,汕头大学文学院张坚博士说,他对佛山方言史的选题很有兴趣,希望未来他和其他同仁能为繁荣广东历史文化研究尽自己的力量,让岭南文化学术层次更高、影响力更大。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