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侨乡农品博览会在青田召开-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第四届侨乡农品博览会在青田召开

2021年11月15日 11:28   来源:浙江新闻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100余家农特产和美食参展商汇聚 第四届侨乡农品博览会异彩纷呈

  记者 邬敏 浙报集团融媒共享联盟青田站 夏灵敏 吴洋 舒旭影

  11月13日上午,第四届侨乡农品博览会在青田开幕,来自100家县内外农特产和美食参展商齐聚侨乡,集中对外展示展销农特产品。开幕式上,举行了小型机械服务联盟成立揭牌仪式、“梅山飞仓”暨海外仓开仓仪式等。

  青田县供销社与浙江中拉物流有限公司签订了“梅山飞仓”战略合作协议,青田农业农村局与杭州四维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签约四维生态植物工厂技术赋能青田杨梅产业意向合作协议等。

  此外,还开展了侨乡农品城招商引资项目签约、“诗画浙江百县千碗”美食体验店授牌、古蔺县农产品专场推介等活动。

  农博会现场,共设110个展位,其中侨乡农特展54个、互动体验展8个、全球农遗展10个、侨乡美食街展位38个,汇聚了来自丽水各大县市区以及诸暨、嵊州、古蔺等地的各式特色小吃。

  在北山箬坑畲族年糕展位前,身着畲族服饰的村民正用手工石臼制作传统年糕。热腾腾的年糕和麻糍,吸引了广大市民游客的目光,短短一小时内已经卖出了不少产品,销售额达700多元。“我们想通过农博会,把我们少数民族的年糕更好的推销出去。”老板钟军伟笑着说道。

  据悉,此次农博会以“转化生态产品、助推共同富裕”为主题,旨在共同富裕大格局下,做好生态价值转换文章,建立全国优质农产品海内外展销大平台,以核心区辐射带动抱团发展,打响全国农遗品牌、带动遗产地及各地优质农产品走向国际,帮助农业主体对接和拓展海内外市场,进一步弘扬悠久厚重的农业文化遗产,助推乡村振兴、共同富裕。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