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融合出实招 广东佛山打造现代化活力新南海-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城乡融合出实招 广东佛山打造现代化活力新南海

2021年11月19日 11:37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城乡融合出实招 广东佛山打造现代化活力新南海

  地区生产总值跨过3000亿元大关、城乡居民收入比缩小至1.5……获批建设广东省城乡融合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以来,佛山市南海区取得了系列发展成效。近日,佛山市南海区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南海区委书记顾耀辉向大会作报告。报告指出,未来五年,佛山南海将以“抓改革、促转型”为主线,全面打造品质彰显、幸福宜居的现代化活力新南海。

  接下来,南海区将以实验区建设为平台,推动改革政策集成、任务集成,构建“1+2+N”重点改革体系。包括高起点深化土地制度改革,探索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深化“地券”制度,探索推行“房券”“生态券”,推动土地大腾挪大归并,加快实现城镇、农村、产业和生态功能合理分区、相对集聚、协调发展。

  此外,南海区将推进村改攻坚,坚持“工改工”和连片改造,打造一批现代产业园区,确保2023年前基本完成村改任务。

  据悉,南海区将健全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加强集体土地连片整合开发,健全土地增值收益分享机制,完善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全链条监管体系,鼓励农村土地“集转国”。

  对于南海本轮“地治改革”,南海区委农办常务副主任、区委改革办负责人丁坚强调,其核心还是在于体制机制的创新。“南海如果能走出这条路,对珠三角其他地区重塑城乡融合发展新面貌,都具有借鉴意义!”(岳宣)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