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和巴塞罗那升级为友好城市-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深圳和巴塞罗那升级为友好城市

2021年11月23日 09:55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深圳和巴塞罗那升级为友好城市

  深圳特区报讯(首席记者 徐兴东)11月22日,深圳市市长覃伟中、巴塞罗那市市长阿达·克劳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签署建立友好城市协议书,深圳和巴塞罗那从友好交流城市正式升级为友好城市。深圳市委副书记艾学峰参加签约仪式。

  覃伟中说,中国和西班牙互为重要战略伙伴和重要合作伙伴,此次签约仪式是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的实际行动。当前,深圳正在全面贯彻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抢抓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重大机遇,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在新的起点上,深圳将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开放发展,强化与巴塞罗那在经贸、产业、科技、文体、教育、旅游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不断增进两市人民福祉、促进共同繁荣发展,努力为加强中国与西班牙新时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作出积极贡献。

  阿达·克劳在视频致辞中对签署友好城市协议书表示祝贺,希望以此为契机,推动两地在智慧城市、科技创新、创意文化、旅游、商贸等领域的合作,携手为全球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巴塞罗那是世界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和旅游胜地,也是西班牙最重要的贸易、工业和金融基地,自2012年深圳与巴塞罗那建立友好交流关系以来,两市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据悉,深圳已与全球56个国家的88个省市地区缔结了友好关系,其中24个城市为友好城市。

  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事朱京阳、西班牙驻广州总领事苏文涛,深圳市政府秘书长高圣元参加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