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州:市运会上举办“非遗赛” -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浙江温州:市运会上举办“非遗赛”

2021年11月25日 10:3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浙江温州:市运会上举办“非遗赛” 近百名南拳高手竞风流

  11月22日至23日,温州市第十七届运动会(大众体育部)南拳比赛在温州奥体中心体育场北广场举行。本次赛事设男/女单练南拳与南棒、男女混合集体南拳与南棒等六个项目比赛。来自温州市的近100名南拳精英同台竞技。

  受疫情影响,本次赛事采取闭环管理,不设观众席。现场虽然缺少了观众的呐喊助威声,但场上的运动员依旧精气神十足,展现了温州作为“全国南拳发源地”的魅力。

  最终,平阳代表队的黄益瑾、林顺德、盛美英分获男子南拳、男子南棒、女子南拳冠军,浙南产业集聚区代表队的郑海华荣获女子南棒冠军,而两块分量最重的集体南拳和南棒项目都被浙南产业集聚区代表队获得。

  据悉,“温州南拳”起源于古代沿海地区劳动人民的体育活动,后来演变成在自家中堂、道坦角逐搏击的强身运动,被列入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南拳比赛是温州市特色的传统体育项目,2009年温州市运会首次设立南拳比赛项目,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林筱 徐家琪)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