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推动侨家乐发展助力共同富裕-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温州推动侨家乐发展助力共同富裕

2021年11月25日 11:27   来源:温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累计接待游客20.2万人次

  侨家乐发展助力共同富裕

  本报讯 (蔡鑫燕 剑文) 11月18日,温州侨界“推动侨家乐发展助力共同富裕”座谈会举行。

  瓯海区、永嘉县、文成县侨联主席先后代表县(市、区)侨联作典型发言。据悉,瓯海区侨联积极发挥联系广泛优势,引导侨商参与“侨家乐”品牌民宿项目建设,联合相关部门举办项目推介会,总成交额达6.4亿元;永嘉县侨联依托侨乡底蕴,激活侨界资源,协助打造侨家乐高端民宿,推进民宿和旅游互促并进;文成县侨联“以侨兴旅”协助打造侨家乐新业态,截至今年10月底,“侨家乐”累计接待游客20.2万人次,接待过夜游客12.3万人次,实现综合收入超过9600万元。

  浙江安葵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鲍成龙、文成寒舍迴塘民宿负责人黄靖、文成居云山舍民宿负责人赵海秋、永嘉青栗山房民宿负责人徐成龙、瑞安麂海心踪民宿负责人谢作永作为“侨家乐”项目代表交流发言。他们畅谈各自回国回乡投建、经营“侨家乐”民宿的经历、感受、成绩、心得以及对于“侨家乐”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议,引起全场共鸣和感触,大家深受启发。

  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郑宏国说,自“侨家乐”品牌民宿打造以来,全市侨界迅速行动,积极有为,“侨家乐”是先行区建设赋予侨界的职责所在、是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侨界样板、是发挥温州侨资源优势的改革举措,她希望全市侨界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全力服务侨家乐发展;要加大协调对接力度,积极争取政策支持;要广泛汇聚侨智侨力,提供强大智力支撑。

  省侨联副主席张维仁说,对于“侨家乐”产业发展和品牌打造,要深化侨的内涵、营造家的温馨、呈现乐的体验。要保质保量推进,办好侨的民宿,把“侨家乐”打造成具有温州特质的全国民宿标杆;要强化优化服务,发挥“侨”的优势,把“侨家乐”打造成“全省样板”“全国样板”;要争先争创共富,展现“侨”的风采,争当奋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的侨界模范生。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