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翻译工作者协会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泉州市翻译工作者协会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

2021年11月29日 10:36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泉州市翻译工作者协会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

  东南网11月27日讯(本网记者 黄雨昕)为进一步加强归侨侨眷、归国留学高层次人才的联谊联络,充分拓展侨务工作,在市侨联的指导下,11月27日,泉州市翻译工作者协会(简称“市译协”)举行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成立了市译协归国华侨联合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侨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条例(试行)》,听取了《市译协侨联筹备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关于泉州市译协成立侨联的决议(草案)》《泉州市翻译工作者协会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决议(草案)》,选举产生47名市译协侨联第一届委员会委员,15名常务委员,黄淑敏当选为市译协侨联主席,张瑞璧、陈晓龙、郑书耘担任副主席,许玉芬担任秘书长。会上,相关领导为市译协侨联授牌。

  侨联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近年来,随着形势的变化发展,泉州市归侨侨眷、归国留学高层次人才数量不断增多。当前,市译协拥有会员200 余人,其中拥有归侨、侨眷、留学背景的会员40 余人,这些高层次知识分子数量多、层次高、分布广、影响面大。

  市译协侨联是泉州市首个市直协会侨联,是泉州市基层侨联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创新,它的成立有利推动侨界与翻译学术界人才、学术、资金、项目资源的流动共享,实现侨务工作同协会工作的有机融合、互动并进,打好泉州“新侨牌”。据了解,近段时间以来,泉州相继成立多所大学侨联和园区侨联,加强了侨联基层组织建设,拓展了为侨服务的渠道,成为侨联工作的一大亮点。

  当天还举办了“弘扬海丝文化精神,品味侨乡文化魅力”讲座活动。泉州市博物馆馆长、文博副研究馆员黄明珍,泉州市泉台传统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泉州电视台闽南语频道主持人、中国海外交通史研究会会员洪鹤年分别围绕《泉州世界遗产及其保护管理》与《漫谈泉州历史沿革》作主题讲座。市译协荣誉会长、中国资深翻译家张瑞璧和市译协会长郑天文作会后总结。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