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青田:腾出发展空间 换进高效企业-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丽水青田:腾出发展空间 换进高效企业

2021年12月22日 09:22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丽水青田:腾出发展空间 换进高效企业

  浙江在线12月21日讯 今年以来,浙江省丽水市青田县大力贯彻落实全省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以“五要空间”行动为抓手,持续深化“腾笼换鸟”工作,将原来低效企业腾出,引进“高产鸟”,换来县域企业效益整体提升。目前,青田县取得较大进展,已经完成102家低效企业的整治提升工作,盘活低效用地487亩。

  意尔康的德仕玛连帮注塑智能全自动化制鞋流水线落地崭新的生产车间,整条流水线投资2500多万元,占地仅200平方米,可实现日产800双各种款式高端皮鞋的生产能力,单条生产线年产值可达1亿多元。该项目所在地块之前属于亚泰制革有限公司,原规划项目能耗高、产出低,同时面临诸多市场问题,企业迟迟没有动工建设。县直有关部门了解到这个情况以后主动对接,将该地块收储,重新出让给意尔康股份有限公司,用于新项目建设,提高了该地块的产出效益。

  除了盘活低效用地,青田县还大力推进闲置厂房盘活工作。浙江祥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位于船寮镇赤岩工业园区,是2021年新引进的企业。他们现在的厂房原先属于一家制鞋企业,该企业经营状况不佳,产出效益非常低,停产后厂房闲置,经过政府部门对接成功转让给浙江祥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从而盘活了闲置的资源。据了解,今年共盘活闲置厂房13万平方米,涉及企业17家。

  由于工业用地的紧缺,破解土地要素制约一直是青田县的攻坚课题。“腾笼换鸟、凤凰涅槃”行动的大力推进,是低效企业处置的强有力抓手,是盘活闲置用地、闲置厂房的强有力保障,加上“双招双引”的强有力支持,引进一批优质项目、优质企业,进一步提高企业的产出效益,带动县域工业企业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