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台湾青年广东创业行”广州专场活动举行-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2021年“台湾青年广东创业行”广州专场活动举行

2021年12月31日 09:2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广州成为台湾青年追梦筑梦圆梦热土

  2021年“台湾青年广东创业行”广州专场活动举行

  12月29日,2021年“台湾青年广东创业行”广州专场活动在广东股权交易中心举行。当天,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介绍了广州在创业担保贷款、创业补贴等方面的相关情况,帮助台湾青年了解在穗创业发展的政策和商机。“钜岳无镉量子点”“新时代面膜新材料应用研发”“ECOP绿化环保新材料”等优秀台青项目也进行了主题分享。

  据了解,为鼓励更多台湾青年来粤实习就业创业,2021年“台湾青年广东创业行”活动立足融资主题,于12月28日至30日组织台湾青年创客们前往广州、深圳、佛山等地对接知名投资机构。来自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港澳台赛获奖项目、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和示范点的台湾青年共45人参加活动。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张姝泓 通讯员穗台宣

  台青筑梦广州:在穗台企研发环保材料亮相北京冬奥

  台湾青年曾子奚2019年来广州创业,目前是广州泓瑞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在2021年“台湾青年广东创业行”广州专场活动上,他告诉记者,该公司的“ECOP绿化环保新材料”项目旨在对废旧纺织品进行回收再利用,把原本要被烧掉的旧衣服、塑料制品回收之后加工成环保材料,并将其应用在户外建材或家居使用建材、儿童玩具制造等方面。该项目也获得了今年“青创杯”广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台湾赛区一等奖。

  曾子奚说道,目前他们研发出的环保型材料也被用于铺设2022年北京冬奥会主场馆“鸟巢”外围的地板。“我们所铺设的这个场域,基本上可以减少大概88000公斤的碳排放量,而且这些板子用了五年、十年之后可以再把它拆回来重新破碎,重新使用,不需要再添加任何东西进去,所以真正达到了绿色环保的理念。”

  “国家在对于创业青年的支持力度是非常大的。”曾子奚认为,在大陆创业过程中,相关申请流程便利,有很好的创业平台,有补贴贷款、租房补贴等,让很多台湾年轻人得到很好的发展,能够在这里找到回家的感觉。

  优惠政策引才:打造全国一流台湾青年创新创业高地

  “无论是从发展机遇还是从经济增长来看,未来十年是台湾青年到大陆发展的关键转折点,我相信会有更多的台湾青年来大陆,与大陆青年一起共同放飞梦想。”这是广州台湾青年之家会长郑明嘉受邀参加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后,在台湾网络社交平台向青年朋友发出的真挚之言。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广州充分发挥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和国家中心城市优势作用,为台湾青年来穗学习、实习、就业、创业、生活提供便利、创造机遇,出台“60+15+10”保障台胞同等待遇的惠台政策措施和贯彻“农林22条”实施指南,制定和实施支持港澳台青年来穗创新创业的“五乐计划”。同时,广州搭建了粤港澳大湾区首家“一站式”综合性台湾青年服务平台,创建“筑梦珠江”穗台青年交流品牌,并举办了一系列深受两岸青年欢迎的交流活动。广州正致力于打造全国一流台湾青年创新创业高地,已成为台湾青年在大陆追梦、筑梦、圆梦的热土。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