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广聚四方英才 为人才搭建宽广平台-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海南广聚四方英才 为人才搭建宽广平台

2021年12月31日 11:07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海南广聚四方英才 为人才搭建宽广平台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记者 韩星/文

  近几年,随着一系列国际国内赛事在海南落地举办,加上“国字号”运动队扎堆在海南进行冬训,大量职业运动人群涌入,为海南运动医学修复带来很大的市场发展空间。

  瞄准运动医学市场机遇,一直在瑞士从事再生医学创新创业工作的曾胜,在海南自贸港建设大潮的吸引下,于2019年12月底创建海南苏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生生物”),依托母校瑞士苏黎世大学的产研创新转化技术,致力于组织再生医学技术的研究与运动医学相关的核心医疗器械的研发和生产。

  为何将回国创业的目光锁定在海南?曾胜坦言,海南自贸港在人才、税收等方面有很多优惠政策,这对创业者非常有利。特别是海南省医药产业正向全健康重点支柱性产业转型升级,打造重要经济增长点,这是回国创业的最好机会。

  “这里不仅有广阔的发展空间,还有优厚的政策待遇,为创业人才打造了一个施展才华的舞台。”曾胜说,从计划落地海南到公司成立,得到了省工信厅、省科技厅、海口国家高新区等相关政府部门和园区在政策咨询、资源对接、协调服务等方面的大力支持,各项工作进展非常顺利。

  “比如我们公司主打产品可吸收界面螺钉,用于韧带组织与骨骼的连接,就是在瑞士技术的基础上,在海南进行优化升级并实现规模生产。”曾胜介绍,苏生生物目前建立了实验室和GMP医疗器械生产车间,可以完整地开展创新医疗器械的研发工作,“目前公司通过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第一个Ⅲ类医疗器械产品已经提交国家药监局注册。”

  在专注研发的同时,苏生生物还吸纳了一大批优秀人才来海南一起拼搏创业。两年时间里,企业从最初的3个人,到如今已经整合了一支由生物学、材料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海归博士,以及由骨科医生和工程师组成的核心研发团队,目前团队成员30余人,齐心协力推动企业快速向前发展。

  曾胜告诉记者,团队里已经有部分人才选择在海口落户安家,并被成功认定为高层次人才。“高层次人才在海南购房、购车以及子女入学,都有相关政策优惠,加上海南优越的生态环境,对人才有着很强的吸引力。”

  曾胜有10年瑞士留学经历,他读博期间的导师Robert Horvitz教授,是2002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的获得者。在采访中,曾胜向记者分享了Horvitz教授即将通过柔性引才的方式加入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好消息。“海南正在面向世界招才引智,我们争取吸引更多有志之才来海南施展才华,共同为运动医学领域发展而努力。”曾胜信心满满地说。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