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童话剧《小鸟天堂》成功首演 讲好侨都生态故事-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江门童话剧《小鸟天堂》成功首演 讲好侨都生态故事

2022年01月04日 10:35   来源:江门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童话剧《小鸟天堂》成功首演

  讲好侨都生态故事 传递绿色发展理念

  江门日报讯 (文/图 记者/易航) 1月3日,由江门市委宣传部和蓬江区委宣传部、新会区委宣传部联合打造的市文艺精品创作扶持资金项目童话剧《小鸟天堂》在江门市文化馆成功首演。作为中国侨都(江门)首届小鸟天堂观鸟生态节系列活动之一,该剧以少年儿童的视角表达了“百年古榕、万鸟聚居、树鸟相依、人鸟和谐”的美好景观,讲好侨都生态故事,传递了绿色发展理念。该剧通过网络视频的形式向外宣传播出。

  童话剧《小鸟天堂》以小鸟天堂为创作背景,讲述了白鹭、灰鹭、小麻雀为拯救生态家园,踏上寻找爱心、勇气、正义的征途,并战胜邪恶的金雕,守护小鸟天堂的故事。该剧艺术总监林俐向记者介绍,该童话剧由江门本地团队历时3个月编排而成,节目包括唱、跳、演、说等多种表现形式,通过童话剧宣传和传承江门本土特色文化,让更多人关爱自然、关爱鸟类,共同守护美好家园,为生态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

  据介绍,自中国侨都(江门)首届小鸟天堂观鸟生态节启动以来,江门市通过“小鸟天堂生态展示慢直播”、主题征文、朗诵分享会等系列活动,已吸引海内外500多万人次关注,充分展示了江门生态文明建设的工作成效,以侨都之美向世界展示中国之美。

  接下来,江门市将进一步宣传小鸟天堂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丽景观,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打造高品质生活幸福家园、建设更有颜值的大美江门、建设更加低碳的生态江门,以侨都之力向海内外生动讲好中国生态故事。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