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温州“两地十院”跨区域协作 共护瓯江流域生态环境-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丽水温州“两地十院”跨区域协作 共护瓯江流域生态环境

2022年01月10日 10:34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丽水温州“两地十院”跨区域协作 共护瓯江流域生态环境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邬敏 通讯员 叶珊珊 叶海云

  日前,瓯江流域生态司法协同保护推进会在云和召开。会上,丽水龙泉、云和、莲都、缙云、青田及温州永嘉、瓯海、鹿城、龙湾、乐清10家法院共同建立瓯江流域司法保护法官智库机制,该机制入选丽水首届“十大法治事件”名单。

  瓯江流域司法保护法官智库由丽水、温州十地法院推荐的环境资源审判员额法官组成,主要在环资审判问题研究、智库信息互通、在线案件会商、参与法治宣传教育等方面发挥作用,共同提升十地法院生态司法能力。

  瓯江发轫于江浙之巅,流经龙泉、云和、莲都、缙云、青田、永嘉、瓯海、鹿城、龙湾、乐清10个县(市、区)。

  自2020年6月,丽水、温州两市10家法院联合创建浙江省首个以流域为体系的跨区域生态司法协作机制以来,“两地十院”通过跨区域联动协作,处理了环境污染、大气污染、非法采伐等瓯江流域环资审判典型案例11起。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