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人大代表建议在文昌设立省级侨商侨企创新创业园区-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海南省人大代表建议在文昌设立省级侨商侨企创新创业园区

2022年01月23日 16:2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海口1月23日电 (记者 张茜翼)海南省“两会”正在此间召开,海南省人大代表、海南省侨联主席黎才旺向大会提交建议,建议在文昌市设立省级侨商侨企创新创业园区,发挥以侨引侨、以侨引资、以侨引智的示范和辐射作用,吸引更多侨商侨企投资兴业自贸港。

  海南有390多万海外侨胞,130多万归侨侨眷;文昌是海南的重点侨乡,拥有120多万海外侨胞,20多万归侨侨眷。广大侨商侨企是海南自贸港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黎才旺说,近两年,海南省侨联与中国侨联、中国侨商联合会共同举办的“世界侨商海南行”、“消博会”侨商团等活动,在动员引导侨商侨企投资兴业自贸港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不少侨商侨企在项目考察、投资洽谈中,反映较集中的共同心愿,就是希望海南建立一个侨商侨企创业区,集中体现自贸港涉侨优惠政策,有利于更好更多的吸引侨商侨企投资建设自贸港。

  黎才旺认为,文昌“侨”优势突出,建立侨商侨企创新创业园区条件优越,建议文昌市推进园区建设规划、项目孵化产业发展等方面的设计,以及园区选址、建设用地计划、基础设施建设等前期工作,海南省发改委等部门给予政策支持,同时涉侨部门动员组织引导更多的侨商侨企参与园区建设。(完)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