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造”头盔将亮相北京冬奥会-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江门造”头盔将亮相北京冬奥会

2022年01月28日 09:57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江门造”头盔将亮相北京冬奥会

  羊城晚报讯 记者陈卓栋,通讯员朱强、谭耀广报道:即将开幕的北京冬奥会上将出现“江门制造”。记者近日采访了解到,来自江门鹤山工业城企业江门市鹏程摩托车头盔有限公司生产的自主品牌头盔“LS2”,已经被奥地利及瑞士的冬奥代表队确定为滑雪比赛用头盔。

  在江门市鹏程头盔有限公司的货架内,陈列着一个个色彩斑斓的全罩式头盔。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就是即将在冬奥亮相的“LS2”头盔同款产品。

  据介绍,江门市鹏程头盔有限公司创建于1990年,位于江门鹤山共和镇,主要生产高档摩托车头盔和摩托车服装。自2007年创立自主品牌“LS2”以来,该公司逐步发展成为世界最大的头盔生产基地,年出口头盔总量超过200万顶,年生产总值数亿元。

  记者了解到,“LS2”头盔最初是一款针对欧洲市场而开发的产品,根据欧洲人头型生产。此外,该公司在20多年前就在欧洲创立了自己的公司,建立了自己的销售团队。随着国内市场对品牌的逐渐认可,今年“LS2”也推出了中国头型头盔。

  “LS2”已连续14年亮相世界知名的意大利米兰国际摩托车及自行车博览会,在一些专业评比中领先于欧洲当地产的知名头盔品牌;而各大国际摩托车赛事上,LS2头盔及护具、服装随处可见,并成为参加世界级赛事摩托车队、车手的赞助商。

  在即将开幕的北京冬奥会上,奥地利及瑞士两国的冬奥代表队已经把“LS2”头盔作为比赛用头盔,供选手用于危险系数较高的滑雪项目比赛。

  作为摩托车等赛事的比赛用头盔,安全性是最重要的。该公司技术人员介绍,除了在设计上完美贴合使用者头部外,该公司还花费大量资金建立完善头盔碰撞实验室,引进了全球第三套、中国第一套,价值180万元的安全检测系统,对各种头盔样本进行反复、严格的碰撞检测、穿透检测等,充分保障安全性能。

  采访期间,记者看到该公司正对一款产品进行测试:“经过检测,6斤重的钢锥从3米高自由坠落撞击,头盔表面出现一个小凹点,这个钢锥没有接触到模拟头型表面,这是一个合格头盔。”另外,“LS2”的镜片是用经过三维光学校正的一类PC材料制成,既提供了最大的清晰度,又具有很高的抗冲击性能,避免了因变形而对脸部造成伤害。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