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福鼎:“闹元宵”灯谜展猜促两岸文化交流-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福建福鼎:“闹元宵”灯谜展猜促两岸文化交流

2022年02月15日 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灯谜展猜现场。 杨建萍 摄
灯谜展猜现场。 杨建萍 摄

  中新网宁德2月14日电 (江婷婷)“妈妈,元宵节是怎么来的?为什么要猜灯谜啊,我们元宵节有什么有趣的故事吗?”在福建福鼎市出生的台胞小朋友好奇地问台湾嫁来福鼎的妈妈。

  14日,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福鼎市组织广大台胞台属参与“闹元宵 文明创城”灯谜展猜活动,共同弘扬传统文化,携手共庆元宵佳节。

  据介绍,本次元宵灯谜展猜活动,特别突出了两岸主题,设置了许多包含两岸元素的题材,让两岸同胞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元宵节灯谜,是一种传统的民间观灯猜谜习俗。活动现场,花灯盏盏,谜面飘扬,涌动的人群里,洋溢着欢乐的笑脸,大家或驻足观赏花灯,或冥思苦想谜题,浓浓的节日氛围弥漫,一派祥和喜庆景象。

  福鼎市台港澳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不仅弘扬了新时代文明新风尚,开拓了思维、增长了见识,还展现了两岸一家,同享文化盛宴,共树文化自信的生动场景。(完)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