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礼华侨冰雪博物馆里的这封手稿为何如此珍贵?-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崇礼华侨冰雪博物馆里的这封手稿为何如此珍贵?

2022年02月20日 0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冬奥问“冀”)崇礼华侨冰雪博物馆里的这封手稿为何如此珍贵?

  中新网张家口2月19日电 位于“冬奥小城”河北崇礼的华侨冰雪博物馆,是全国规模最大、展品最丰富的冰雪和冬奥主题博物馆。这座博物馆里,一份收藏于玻璃框内的珍贵手稿经常吸引观众围观。这封手稿为何如此珍贵呢?

  据张家口崇礼区体育局副局长李默介绍,这是“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写于1929年3月的手稿。该手稿最珍贵之处在于顾拜旦存世手稿本就不多,而这份又是其中为数不多的以国际奥委会五环标志官方信纸书写而成。

图为华侨冰雪博物馆里展出的顾拜旦手稿。 李晓伟 摄
图为华侨冰雪博物馆里展出的顾拜旦手稿。 李晓伟 摄

  据了解,手稿是顾拜旦在法国普罗旺斯的一家酒店内写给同事的。主要内容是说,时任国际奥委会委员的荷兰人Peter Scharroo想让顾拜旦会见1928年阿姆斯特丹奥运会组委会主席Rossem,而此时Rossem人正在尼斯,相隔不远。所以顾拜旦希望同事能够安排他在返回日内瓦家中的路上,于马赛火车站与其见面商谈。

  李默说,此手稿写于顾拜旦作为国际奥委会名誉主席时,他虽已退休,但依然在为奥林匹克事业奔波。(李晓伟整理)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