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航天发射场商业航天发射首战告捷-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文昌航天发射场商业航天发射首战告捷

2022年02月28日 13: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北京2月27日电 (黄国畅 屠海超)2月27日中午,长征八号遥二运载火箭搭载着22颗卫星成功发射,创造中国航天“一箭多星”的最高纪录,标志文昌航天发射场商业航天发射首战告捷。

  近年来,中国商业航天发展迅速,其中长征八号运载火箭不仅可以发射太阳同步轨道卫星,还兼具近地轨道和地球同步转移轨道发射能力。作为“长八母港”,文昌航天发射场也将成为支撑未来中国商业航天发展建设的“重量级”成员。

  文昌航天发射场所在的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已成功实现长征二号丁、长征四号乙、长征五号B、长征七号改、长征八号、长征十一号等多型火箭在该中心实现首飞,综合测试发射能力不断提升,向着建设世界一流航天发射场的目标戮力前行。

  “文昌发射场商业航天发射首战告捷、创造纪录,已经具备执行商业航天发射任务能力。”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这里还将着力构建商业航天发射区,打造航天特色文化旅游基地,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海南商业航天创新示范区和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支撑航天强国建设,构建国家航天力量新的重要增长极。”(完)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