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提供“店小二”式服务 约亭产业园吸引20多家企业进驻-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文昌提供“店小二”式服务 约亭产业园吸引20多家企业进驻

2022年03月10日 10:51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文昌提供“店小二”式服务 约亭产业园吸引20多家企业进驻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3月9日消息 (记者 吴岳文) 文昌市约亭产业园已经吸引20多家企业进驻,在建项目17个,已投产企业4家。文昌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一对一“店小二”式服务,为园区发展把脉问诊,及时解决项目动工的难点堵点问题。

  记者3月9日在文昌市约亭产业园内的华塑科技产业园看到,一排排生产好的内肋双支撑型聚乙烯(HDPE)波纹管整齐堆放,生产车间内,一条条生产线有序运转。据介绍,华塑科技产业园拥有技术研发、生产制造、市场销售的环保高新科技管道产业链,主要研发制造PE、PP、PVC市政工程、家装建筑给水排水管件管材等。该项目从引进到建成投产仅用了一年多时间,自2020年底投产以来,企业积极投身当地环保建设,持续进行设备环保升级改造,不断优化环保指标,走绿色高效发展之路。

  “文昌有关部门对入驻园区的企业提供了很好的服务,这一年来我们运营效益还不错,争取扩大生产规模,将再增加二期的建设。”海南华塑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行政办公室主任符会羚说。

  俯瞰文昌市约亭产业园,塔吊林立,一片繁忙的施工景象。在抓产业项目生产运营的同时,文昌市约亭产业园管委会也在大力推进在建项目建设,园区内掀起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海南粤海12万吨水产饲料厂项目正在抓紧厂区主体结构施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推动园区发展。

  海南粤海饲料有限公司行政部部长罗专告诉记者:“厂区用地面积是80亩,规划建筑面积为5万多平方米。分两期建设,第一期建设计划今年7月份建成,投产后会带动海南养殖业的发展。”

  文昌市约亭产业园园区规划用地6701亩,已开发面积1878亩,目前正在推进约亭产业园(二期)1200亩土地征收。2021年园区进驻企业23家,在建项目17个,已投产企业4家。2021年园区年营业收入约18.95亿元,2020年度营业收入约14.6亿元,增速29.83%。

  2021年以来,文昌市召开约亭产业园专题会议23次,每周召开碰头会和现场协调会,及时解决项目动工和建设的难点、堵点问题。同时,优化极简审批流程,大力推行“并串联”项目审批,灵活实施“三阶段”办理施工许可证,精简项目进场施工时限。

  “每一个月文昌市政府都会组织开一次会议,有针对性地给我们解决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这种会议也是比较及时地解决我们企业存在的困难,也加快推进了我们项目的建设。”海建(文昌)建筑产业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元位表示。

  今年,文昌市约亭产业园管委会将以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和“标准地”试点为契机,不断创新招商方式,实现产业链招商新突破。同时,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一对一“店小二”式服务,推动在建项目投产见效,助力文昌国际航天城发展。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