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田一小学联合医院开展健康教育活动-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青田一小学联合医院开展健康教育活动

2022年03月10日 13:35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关注山区儿童健康!青田这所小学联合医院开展健康教育活动

  通讯员 杨世丹 融媒体中心青田站 舒旭影 通讯员 陈华

  青春期是由儿童向成人过渡的关键期,如何让孩子们健康快乐地度过青春期?3月8日下午,青田县江南实验学校联合丽水市人民医院急诊党支部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为学生们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健康讲座。

  讲课的陈洁老师是丽水市人民医院的心理医生,她通过专业知识从“青春期生理知识”“青春期心理变化”“如何调整情绪”三个方面,结合青春期女生心理特点,运用多媒体课件,以鲜活的案例,对青春期心理健康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教会女生们要正确了解自己的身体、心理变化,提高保护自己的意识和方法。同时,学会与异性同学的相处,要懂得自尊自爱,把握好交往尺寸。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畅所欲言,表达观点,有新奇、有感悟、有沉思。

  “通过这次讲座,我能够更加懂得如何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正确认识成长过程中的逆反心理问题,规划美好未来的生活。”学生王倩告诉记者。

  现场,陈老师以男生熟悉的足球比赛为切入点,引出男生要保护自己的重要部位,之后通过问答互动的方式为青春期男生们科普了他们的生理变化和心理变化,教会同学们如何正确面对青春期,通过科学的方法进行自我调整。针对青春期的一些敏感问题,引导男生正确处理男女生的发育问题,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整场讲座语言温馨、气氛和谐,赢得了场下学生的阵阵掌声。

  “能给我们山区学校带来这样暖心的讲座,我们特别开心,这堂通俗易懂的课程让我们学生受益匪浅。”青田江南实验学校教师徐智霜欣喜地说。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