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新增“89+108” 引入抗原检测助“早发现”-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福建泉州新增“89+108” 引入抗原检测助“早发现”

2022年03月22日 1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福建泉州新增“89+108” 引入抗原检测助“早发现”

  中新网泉州3月22日电 (记者 孙虹)22日10时,福建泉州召开的新冠疫情防控情况第十场新闻发布会通报称,3月21日0—24时,泉州报告新增确诊病例89例、无症状感染者108例,已全部“点对点”转运至定点医院。

  经专家研判,自3月21日起,泉州将晋江市陈埭镇江滨南路、鞋都路、九十九溪围合的三角区域和陈埭镇庵上村列为高风险地区,将晋江市陈埭镇海尾村、陈埭镇洋埭村列为中风险地区;3月22日起,将德化县龙浔镇丁溪村列为中风险地区。

  为筛查出潜在的传染源,泉州已开展3轮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22日6时启动第4轮。泉州市防控新冠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总指挥长、市政府副市长苏耿聪说,为了有效提高“早发现”能力,20日以来泉州已引入抗原检测,作为核酸检测的补充手段,以实现对人群的快速筛查和分流管理。

  “截至22日8时,全市已发放抗原检测试剂578.25万人份,接下来将继续采购并陆续分发到市民朋友手中。”苏耿聪提醒道,民众进行抗原检测时需认真阅读说明书,按照规定的要求和流程,规范进行采样、加样操作和结果判读。“一旦自测结果显示阳性,也不要过度紧张,应立即向社区、单位等报告,按照指引配合做好进一步排查。”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为了更有效地阻断疫情传播,泉州突出快速精准,提高核酸检测、流调溯源的专业技术和科学组织能力,从严社区管控,坚决管住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人员,不断提升封控区、管控区和隔离场所精细管理、精准服务水平,加强小区人防、物防、技防,形成强有力管控体系。

  同时,泉州利用线上数据比对和线下落地查人,全力排查漏管漏控人员,清除潜在的传播风险点,尽快斩断社区传播链条。(完)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