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服贸会9月在京举行 挪威创新署将举办专题活动-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2022年服贸会9月在京举行 挪威创新署将举办专题活动

2022年04月14日 1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北京4月13日电 (徐婧 杜燕)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将于9月在京举办。届时,挪威创新署将举办专题会议活动,继续利用服贸会平台举办促进中方及北欧企业合作交流。

  记者13日从北京市国际服务贸易事务中心获悉,2022年服贸会将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聚焦服务贸易热点趋势,突出数字化和绿色发展,重点设置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金融服务,文旅服务,教育服务,体育服务,供应链及商务服务,工程咨询与建筑服务,健康卫生服务,环境服务9大专题;举办全球服务贸易峰会、展览展示、论坛会议、推介洽谈、成果发布和配套活动共6类活动。

  据了解,2021年服贸会以“数字开启未来,服务促进发展”为主题,共举办12.6万平方米展览展示、5场高峰论坛、8场边会活动,吸引了153个国家和地区的1.2万余家企业线上线下参展参会,实现各类成果1672个,有力促进了国际服务贸易交流合作。

  北京市国际服务贸易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服贸会展览展示面积不少于12.6万平方米、会议论坛和投资贸易推介等交流洽谈活动百余场。国别展将设置在国家会议中心一层,邀请境外国家围绕自身服务贸易优势特色展览展示,健康卫生专题将在首钢园区举办,邀请境内外医疗企业积极参加,开展广泛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服贸会期间,挪威创新署将举办专题会议活动,继续利用服贸会平台举办促进中方及北欧企业合作交流。挪威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汤柯纳表示,近年来,挪威与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各省区市、行业组织等开展医疗科技领域合作,希望双方继续推动医疗科技领域深化合作,利用可持续发展方法和技术,造福各国民众健康。

  北京市国际服务贸易事务中心透露,日前挪威船级社(DNV)和检科测试集团(CAIQTEST)签署了合作备忘,双方将在医养机构标准化管理领域开展合作。

  检科测试集团(CAIQ)是通用技术集团检验检测认证板块中重要的组成部分,致力于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综合性检验检测集团公司;DNV是一家世界领先的提供管理服务的国际机构。在医疗健康领域,通过为医疗机构提供质量管理、感染风险管理、管理体系认证、模拟教学、医养机构的认证和培训服务,帮助客户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患者安全。为实现更安全、更智能、更标准化的医疗服务,整合双方核心领域的优势,双方拟定备忘结成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实现资源共享、共同发展。(完)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